“绘世图书馆”项目加入童缘联合劝募计划
2020-12-11


2020年12月,临沂市河东区绘世图书馆加入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合劝募计划,开展“绘世图书馆”项目。“绘世图书馆”项目正式成为童缘联合劝募计划的新成员,双方就公募活动事宜开展合作。



项目介绍


绘世图书馆主要通过改造农家书屋的方式,为乡村搭建公益图书馆,由当地村民协助运营。图书馆专门设计了儿童阅读书单,并分设幼儿馆和少儿馆,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包括绘本在内的各类书籍。图书馆也会不定期邀请国内外志愿者前来为乡村儿童开展科普、语言、文化、手工等课程。未来1年,项目除了维持现有5所图书馆的日常运作外,计划新建3所图书馆,在更多地方推广和落地绘世图书馆模式。

 

项目内容


(1)在乡村地区改建并维护图书馆运营,为当地儿童提供阅读场所及高质量的国内外课外书籍;

(2)在图书馆为当地儿童开展各类课外活动。


机构介绍


绘世图书馆致力于为乡村儿童提供更多接受素质教育的机会,以社区公益图书馆为载体,为当地儿童提供高质量的国内外课外书籍和课外兴趣活动,帮助乡村儿童认识世界,改善农村社区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绘世图书馆自2018年成立以来,已经在山东省临沂市成功建立5所图书馆,总藏书量达4000本,组织活动130次,服务儿童超过1800人。2020年,中央电视台对绘世图书馆进行了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