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2022-06-15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网络安全管理规定

(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网络安全管理的对象主要有网络上的信息资源,保护中华儿慈会网络系统中的硬件、软件及其他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据,确保不会因恶、不安全的因素而遭到破坏更改和泄露,保障各系统可靠运行,网络服务不会中断。目前,中华儿慈会网络安全管理包括人员管理和技术管理。

 

    一、人员管理

    1.中华儿慈会办公室负责计算机、服务及网络等设备的管理,制定相应规章制度。

    2.加强对机房的监管并定期检,及时处理出现的故障,保障机房安全稳定运行。

    3.负责网络人员每日对中华儿慈会信息系统、网络、业务系统、数据库、安全设备、服务器等运行情况进行监控和管理,做好相应的监管和故障排查工作,确保能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4.加强网络安全教育

定期在中华儿慈会开展计算机网络知识、计算机应用及网络安全的传教育活动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员工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及网络安全保密意识。

 

    二、技术管理

    1.加强防火墙和网络隔离的管理

    2.定期进行网络安全漏洞扫描

    3.网管人员要定期检测网络入侵情况并向全体工作人员通报情况

    4.每台计算机要安装杀毒及木马杀软件,及时杀病毒和木马。同时及时下载和安装补丁程序,修复系统和软件漏洞,有效的减少安全洞的隐

    5.建立并实施完整的数据备份方案,确保系统或数据受损时,能够迅速和安全地将系统和数据恢复。

 

   三实施

规定自中华儿慈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