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招募|回家的希望向贵机构发出集结邀约
2022-06-16

机构招募|回家的希望向贵机构发出集结邀约

回家的希望矩阵机构招募

438e775b7899d54f7b37bcc4c8cbae6_副本.jpg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华儿慈会总募集善款达43.9亿多元,帮扶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00多万名困境少年儿童。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回家的希望”项目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2011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乡村学校教育及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2022年,回家的希望计划招募10家核心枢纽型社会组织联合入驻搭建回家的希望项目矩阵。希望能与矩阵机构深度紧密合作,共建共创。


    现面向全国范围公益组织招募矩阵伙伴机构

招/募/对/象/及/条/件


头部矩阵社会组织10个

即组织资源广、机构运营稳定、专业能力强、发展比较成熟、具备筹款能力、具备传播能力、对同地域社会组织能起到统筹、服务及管理作用的社会组织。


具体要求

(1)在民政局登记注册3年及以上(截止至2022年6月),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2)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在3A及以上;

(3)专职社工(在本单位缴纳社保的正式员工)至少3名,并且员工较为稳定;

(4)成立至今至少发起或承接3个儿童领域的公益项目,且取得较好成效和影响;

(5)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和民主监督制度;

(6)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社会信誉及运作状况良好;

(7)愿意对新鲜事物不断尝试的学习成长型机构优先考虑。

矩阵内机构优先合作项目类



品牌项目

宝贝守护计划


“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以“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小课堂”的形式对全国范围内的3-8岁儿童进行儿童安全防走失宣教。演习加深孩子和家长对于儿童走失风险的认识,小课堂巩固防走失相关知识。


新星项目

青春不留痕


青春不留痕-青春期心理课堂,由回家的希望联合中科院心理所专家团队从心理学的角度开发的易于 10-16 岁未成年人接受的互动型课程,用三节心理课培养孩子对亲密关系的认知及与陌生人交流时如何识别及规避可能遇到的风险。


资助型项目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由王一博肖战粉丝捐赠支持资助留守儿童相关项目,支持项目类别:乡村儿童安全、儿童心理、乡村学校建设、留守儿童之家支持、儿童成长陪伴等。



合作开展类项目

美之芽传统村落美育计划


旨在整合美育专家、艺术名家、艺术场馆、艺培机构等资源,利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专业严谨的课程体系及现代化技术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乡村美术教师培训、美育用品与设备捐助、儿童古村镇主题作品巡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提升传统村落所在地区乡村学校的美育教育意识,充实乡村美育师资队伍,丰富各地美育教育资源。同时借助中央、地方主流媒体的宣传推广,提升各地传统村落知名度和文旅吸引力,助力乡村振兴。


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旨在整合慈善机构、政府法律救助机构、律师事务所等资源,切实担起对困境儿童的救助保护方面所负有的职责,用法律的手段帮助受侵害未成年人解决相关法律问题,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助力对下一代的培养提供重要保障。在办理案件过程中依托典型案例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推动法律救助服务精准化,运用线上直播课、模拟法庭、现场讲授等形式,对儿童主任、未保中心、教师、家长等开展包括但不仅包括《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相关法律的宣传。


物资捐赠类项目


各地乡村学校图书室、体育室、美术教室援建。


以及,为矩阵内机构提供互联网筹款平台公募认领合作服务。


回家的希望也将为矩阵内机构提供优质项目支持、资金支持、资源链接、能力建设、合作渠道及网络搭建、机构运营和传播运营等多方面支持,从执行、运营、发展三大维度着手,充分赋能机构成长。推动公益行业发展,高效和规模化地解决社会问题。

提交报名时间:2022年6月16日-2022年7月3日

项目沟通时间:2022年7月第一周

微信图片_20220616170820.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填写报名哦~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成长环境赋能,通过对乡村学校教育及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微信公众号.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