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线】中华儿慈会文化体育部少儿艺术专项基金全国爱眼救助行动长春站启动 首批100名斜视弱视儿童免费治疗
2022-09-20

8月29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文化体育部少儿艺术专项基金全国爱眼救助行动长春站启动。本次活动将对长春市困难家庭斜视、弱视儿童进行免费治疗,首批将救助100名儿童,免费治疗。

 

本次长春站活动发起单位为中华少年儿童救助慈善基金会文化体育部少儿艺术专项基金、安特进出口贸易(长春)有限公司,救助单位为长春市爱尔眼科医院。


e36a6f65eddba503dd6aec050d0d59e.jpg 

少儿艺术专项基金主任刘梦婧接受关心人士捐款。

 

据项目发起人介绍,斜视是儿童视觉发育期的常见眼病,许多斜视患者小时候未诊治或家长不重视,长大后往往只能够进行外观矫正,而视力及立体视无法恢复。弱视造成视力低下和没完善的双眼视功能会造成孩子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下降。如果儿童弱视没被发现或未被治疗,长大后可发展成不可逆的视力低下。希望通过此次慈善活动,帮助更多斜视弱视患儿摆脱视力困扰。同时,调动广大群众认识慈善、参与慈善的积极性,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让更多因为家庭困境无法及时接受治疗的患儿能够得到有效的救助,同时,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