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榜单发布,中华儿慈会再获满分
2022-12-26

2022年12月23日,基金会中心网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2022榜单,中华儿慈会再获满分。


中基透明指数FTI


中基透明指数FTI于2012年由基金会中心网与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共同研发推出,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的第三方基金会透明度评价体系。11年间,中基透明指数FTI从2012年1.0版本的60个指标,满分129.4分到2022年的公募46个指标、非公募39个指标,满分均为100分,这不仅仅是指标数量和总分数的变化,更体现了倡导中国基金会信息公开不断走向成熟的成效。通过11年的运营,中基透明指数FTI已获得行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有效促进了行业信息公开,提升了基金会行业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中华儿慈会的支持与信任。公开、透明是现代公益慈善的灵魂,公信力是所有慈善公益组织安身立命之本。12年来,中华儿慈会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章程规范运作,扎实开展工作,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并将其作为内部治理和项目运作的底线,通过全方位的信息披露、科学规范的项目运作、规范化的内部治理,不断满足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慈善事业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慈善组织的透明度是一个国家慈善事业发展健康与否的重要指征。未来,中华儿慈会将继续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基本信息披露、筹款信息披露、项目执行信息披露、财务信息披露等,不断提升监督管理水平,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