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案故事 | 这次投篮,我一定能中!
2022-08-16

初见聪聪时,他正在和同学一起打篮球。好不容易轮到自己投篮,他却把机会让给了别人。


“我看不清篮筐,也投不中,就让给别人吧。”10岁的聪聪满眼暗淡,如此懂事,却令人心酸。                                          外傅之年,正是自我意识崛起的年纪,聪聪却因为一双模糊的双眼,没了自信心。                  

                                      

微信截图_20230109133728.png


聪聪是山东省汶上县的一名小学生,今年4月份被查出患有弱视,单眼视力不足0.4,这让母亲忧心忡忡。 

家里,是长期患病需要治疗的父亲;屋外,有步入暮年需要照顾的长辈;心里,装着两个还未成年的儿女,这个家庭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母亲一人肩上。                                                                 


 农忙时节,母亲总要一大清早便把地里的农活干完,再跑到工厂里做零工,通过两边连轴转来补贴家用。但即便这样,家里的状况也并没有得到好转。聪聪的眼病,无疑又给了母亲一记重击。         


微信截图_20230109133744.png            

                                                       

获知聪聪的情况后,项目组立即开展资格审核和医疗救治。经过将近2个月的努力,聪聪的双眼视力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0.9/1.2)。出院的那一刻,聪聪说,想去投个篮,这次一定能投中!                                                                                 

聪聪的理想,是希望长大以后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为国争光。治好眼病,不但让聪聪看到了一个清晰的世界,还让他有了实现自己梦想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