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儿童友好行动2022年度公益榜单出炉,张云雷获年度公益大使称号
2023-01-11

1月11日,中华儿慈会儿童友好行动2022年度公益榜单出炉,张云雷、郝金明、张宥慈获“年度公益大使”称号。


1.png


张云雷获年度公益大使称号,据儿童友好行动项目主任章文涛介绍,张云雷作为儿童友好行动公益大使,不仅会通过切身行动呼吁大家参与支持儿童友好活动,同时,他也积极参与由中华儿慈会组织的其他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温饱贡献绵薄之力。微博@张云雷的小野生、@唯爱云雷70后妈妈群获评“有爱传播官”称号。


2.png

儿童友好艺术节之首届儿童友好中医药故事公益演讲大赛、儿童友好行动图书角、儿童友好公益直播季、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发起的田东县文体帮扶活动获评“年度公益活动”,其中首届儿童友好中医药故事公益演讲大赛由少年儿童和亲子家庭自编自导自演中医药典故、原创中医药绘本故事,通过语言、形体、戏剧、音乐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呈现中医药文化内涵。海内外5000余名参赛选手,影响人群500万+,总展演在央视频客户端全程直播。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儿慈会一直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从成长、教育、医疗、文体、生态环保等方面,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帮扶活动,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


为落实国家发改委联合22部委《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华儿慈会发起“儿童友好行动”公益项目。旨在以儿童更好成长为目标,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拓展儿童成长空间,改善儿童发展环境,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和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