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前行|回家的希望2022年项目工作报告
2023-01-18

可爱的、富有爱心的小伙伴们

2022年充满变数、不甚容易

承蒙大家的陪伴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

才能充满活力继续前行!

临近春节

我们也想向屏幕前的你们

分享这一年中的感动与美好

640.jpg

0e02aacf82967ef3a46b6cba6438503.png



宝贝守护计划

image.png

2022年,“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防拐宣传活动在四川、湖南、湖北、安徽、贵州、甘肃、云南、新疆、北京等地共开展了 3280 场活动,惠及儿童达 257139 名。

92c1f29aly1h7swzk2vrgj23402c0e84.jpg

其中,小回要特别感谢王一博肖战爱心粉丝@没肝菜包包 捐赠的200场宝贝守护计划——琑儿爱心专场。活动走进了云南和安徽宿州,让更多的小朋友们在心中种下了一粒安全防拐的种子,既提高了校方对于孩子们防拐骗方面的意识,也了家长对于小朋友安全的重视程度。


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1.png

“希望胶带”将失踪儿童的信息印制在快递胶带上,由爱心商家将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希望胶带粘在运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上,从而达到传播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的效果。2022年希望胶带共计发出 10000 卷!

2.png

其中有捐赠希望胶带给云南保山边境管理支队用于快递物流的边境检查后的打包,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官方媒体宣传报道,多条公众号文章阅读量10w+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传播机会,帮助更多的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 图片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3.jpg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资助留守儿童的项目“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共计开展102场活动,服务儿童约1200名。


4.jpg


“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走进湖南,为长沙、益阳、永州的18个班级和社区,共1105人次学生带去了性教育课程。课程通过视频动画及讨论分享的形式展现,结合儿童性教育知识体系,给予孩子科学和健康的性观念、性知识,引导孩子尊重他人、学会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助力孩子们积极健康成长!

5.png

2022年11月,王一博肖战爱心粉丝@-木鬼- 捐赠200万元继续支持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持续开展,新一期啵比赞比将继续关注寻找走失儿童及乡村留守儿童成长的全方面发展,继续陪伴孩子们幸福成长。 



永夏成长计划

6.png

感谢王一博肖战爱心粉丝@无尽夏·博君一肖 捐赠发起的永夏成长计划,项目致力于关注支持当代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2022年,永夏成长计划助学金发放49人、奖学金发放 10 人,同学们在受到帮助的同时纷纷发来感谢信。小回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用功读书,愿你们保持热爱,未来可期!



宝贝回家

7.jp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2022年,宝贝回家共计帮扶1520个家庭团圆。小回在为这些家庭团聚欣慰的同时,也要感谢那些默默付出的志愿者爱心天使们。


美之芽乡村美育计划

image.png

2022年,美之芽乡村美育计划四川汉源开展首场美术教师培训,培训乡村美术教师22名,惠及四川汉源乡村学校20所。小回相信通过教师培训后,每一位参训老师都深深铭记了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铭记这一次参训的特别旅程,老师们在未来的执教道路上必将更加拼搏奋进,更加锐意进取,更加满怀热情!


青春行动共植爱心林

image.png

2022年,青春行动共植爱心林春季种植树苗 21654 棵,秋季种植因疫情延误取消,今年的春季种植正在积极筹备当中。截至目前,青春行动共植爱心林共计种植树木27万余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与绿色行动,让我们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

image.png

2022年,能量星光工程援建禁毒图书角138个,惠及儿童 61261 名。禁毒图书角的设立,让孩子们可以通过阅读禁毒书籍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增强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课余时间孩子们来到图书角,阅读相关书籍,帮助孩子们多渠道学习禁毒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禁毒知识,沐浴书香、赋能未来!


童年不受伤

image.png

童年不受伤项目以线下讲师课堂的形式进校园开展防性侵课程,以视觉警报、言语警报、触碰警报、独处警报、约束警报五要素明晰侵害特点,提高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警惕心,并建立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名单明确当自身遇到侵害时可靠的求助对象。通过实际情景演练对知识内容进行强化——分辨危险人员、危险行为,并演练恰当的求助方式以达到少年儿童学会保护自己的目标。2022年,童年不受伤儿童防性侵课堂开展活动8场,惠及儿童526名。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用爱心构建儿童隐私花园。


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image.png

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接待法律咨询服务5例,开展法律援助服务1例,开展线上普法课堂6节,录制普法短视频15条。我们依托典型案例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推动法律救助服务精准化,运用线上直播课、模拟法庭、现场讲授等形式,对儿童主任、未保中心、教师、家长等开展包括但不仅包括《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相关法律的宣传。用法律的手段帮助受侵害未成年人解决相关法律问题,为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助力对下一代的培养提供重要保障。


2022,感恩有您的陪伴

这是在2022年的365天中,我们所遇见的点滴美好。当然,2022年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了很多,有开心、有难过,但是屏幕前的你仍然愿意支持我们,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奉献自己的爱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看到了希望。

临近新春佳节,小回和全体工作人员衷心的祝福您和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团圆!在新的一年希望能与您共同见证更多美好动人的故事。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