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筑梦·益路同行”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靳剑惠一行赴深圳市调研指导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发展情况
2023-03-29

2023年3月27-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靳剑惠、项目二部副主任单菲、青少年科技与文化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贾伟等一行赴深圳市调研指导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发展情况。

图片

3月27日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主任展昭代表科技筑梦团队向基金会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汇报了科技筑梦专项基金近年来立足湾区工作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基金会领导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在湾区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科技筑梦专项基金要紧抓“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设的发展契机,坚定“公益+”、“共益伙伴”的发展思路,充分激发团队创新活力,同步提升募集能力和公益服务能力的数量与质量,深化公益助力基础教育科教融合发展,教育优质均衡和教育高质量建设,特别要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政策要求下彰显自身特色与优势,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图片

3月27日下午,调研指导组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观,并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综合处文宣办、深圳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文宣办主任丁宁宁、科普工作负责人毛景洋、郑彦盛,深圳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刘宽等参加了交流会。科普工作负责人毛景洋从“科普+公益”破圈创新、“博士课堂·同一堂课”系列公益课程、“科学+”教育联盟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携手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助力基础教育科教融合发展、早期创新人才培养的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随后,调研指导组一行与深圳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了广泛的公益合作交流。

图片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助学、公益创新等方面工作的开展,积极探索新模式、新组合的有效路径。靳剑惠副秘书长提出:在大湾区公益创新、公益发展方面,还要积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促进资源整合,着力于地方基金会、企业、爱心人士资源对接;二是敢于创新,做实公益服务的基础上勇于合作创新;三是努力提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在大湾区的影响力。


当日,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专项基金和中华儿慈会青少年科技与文化专项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助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区域教育高质量建设。图片

3月28日,调研指导组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附属实验高级中学、深圳理工大学光明校区、深圳理工大学曙光书院参观交流。调研指导组一行对于中科附高在不到两年的时间中所取得的优质的办学成果表示致敬,对于学校组织建设学生公益主题社团活动及学生科技教育创新工作给予赞扬与肯定,同时与深圳理工大学曙光书院就大学生参与乡村地区儿童公益活动,共同助力乡村儿童发展等内容展开了交流讨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