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奔跑传递爱心|中华儿慈会“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3-05-31

5月30日上午,中华儿慈会“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启动仪式在北京园博园隆重举行。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丰台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戴萍、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形象大使李小白、小白春天公益机构创始人及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联合发起人齐利光、儿童血液病知名专家潘静主任、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秘书长孙斌、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项目负责人杜聪敏、中华儿慈会党支部、丰台区妇女联合会党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第二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以及“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成员等相关爱心同仁代表参加活动。


中华儿慈会“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心家园救助项目和小白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发起成立的公益跑组织,公益跑团由血液病患儿家长、医护人员、公益机构伙伴、志愿者和热爱跑步的跑友组成;旨在通过跑团的形式带动血液病患儿家属参与进来,帮助其释放压力,疗愈身心;同时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支持和帮助到血液病患儿家庭;号召广大跑步爱好者用奔跑传递爱心,呼吁更多社会群体关注血液病患儿及家庭。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姜莹介绍了中华儿慈会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中华儿慈会爱心家园救助项目一直在联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资金帮扶、生活帮扶、心理疗愈等多种方式,对困难家庭0-18岁肿瘤血液病儿童进行救助,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加关注血液病儿童,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文化。


丰台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戴萍

本次活动获得了丰台区妇女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丰台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胡戴萍在活动中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下,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儿童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儿童血液病等重大疾病救治诊疗体系逐步完善,建立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慈善救助”五位一体新型医疗保障体系,为大病患儿家庭撑起了“生命之伞”;为进一步引导支持公益慈善力量积极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我们会积极发挥“联”字优势,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公益文化,普及运动知识,促进身体健康。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形象大使李小白

“用跑步传递爱心,为爱奔跑,希望此次活动能鼓励血液病患儿去奔跑,点燃他们对生活的向往,同时还希望让更多健康的人群关注血液病患儿及家庭”。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形象大使李小白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愿景。


儿童血液病知名专家潘静主任

“我认为血液病患儿只不过在他们人生碰到了一段挫折,需大家的帮助,熬过这段挫折,他们依然是健康的孩子,希望每个血液病患儿都能得到应有的关爱与尊重!”儿童血液病知名专家潘静主任在讲话中说到。


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中华儿慈会党支部、丰台区妇女联合会党支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第二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和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2022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有35名党员来到活动现场,各党支部负责人为本次活动送上了祝福,一起为爱而跑。



在进行三公里公益跑之前,“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的张秀宝、李燕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热身运动,为接下来的跑步做准备。


热身结束后,跑团成员进入了起跑区域,随着起跑哨声的响起,大家争先恐后的先前奔跑,为爱益起跑正式启程!





当天的公益慢跑全程3公里左右,跑团成员在园博园优美的园区中奔跑,既能告别城市喧嚣,还能强健体魄、释放压力、洗涤心灵。



活动结束,每个参与的公益跑的成员都获得了一枚定制纪念奖章。


生命是宝贵的,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珍惜和爱。感谢“为爱益起跑”公益跑团成员用奔跑传递爱心,普及跑步及健康运动知识,让社会公众更加关注健康,关爱血液病儿童,用行动为血液病患儿点燃一盏温暖的灯。

活动支持

爱心企业支持:北京御水冰川饮品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网、中国日报、中国社会组织杂志、公益时报、未来网、搜狐

公益平台支持:字节跳动公益、中银公益、易宝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