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童缘联劝项目半年度报告
2023-07-13

   2023年上半年悄然已过,在丰富、忙碌但有序的节奏中,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项目得到所有合作机构伙伴的支持。共收到善款20,565,700.03元,帮助了252,693名青少年儿童。

交流与发展

  6月16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应甘肃青年公益发展大会邀请参加“爱心甘肃 益善未来”主题大会。童缘作为中华儿慈会代表项目前往参会。

image.png

中华儿慈会及多家公益基金会、知名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及甘肃省相关厅局、专家学者、部分高校、企事业单位团委负责人共同启动“爱心甘肃”战略合作。


童缘大家庭

联合劝募伙伴机构38家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们与16家合作机构见面沟通,了解到机构项目目前的面临的状况,介绍公益发展趋势、探讨项目执行需求等做了交流和分享。

image.png


 至禄丰市教体局、昆明阳光公益共同推进运动场项目落地,举办了项目推进会,走访3所已完成投入使用运动场的学校(禄丰龙城中学、城南小学、南冲希望小学),阳光体育进校园项目得到校方充分肯定。

image.png


乡村振兴E+计划

                                                       第一期培训结业啦


image.png

01乡村振兴

为助力乡村教育发展,让农村孩子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读到更多好书。中华儿慈会童缘乡村振兴E+计划成员-'山丹县焉支星火爱心公益协会'携手中华儿慈会爱健康专项基金,向霍城中心小学、位奇中心小学、东乐中心小学、山羊堡小学、西屯小学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彩虹图书角,此次捐赠的图书书目繁多,装帧精美。

image.png

 

02 阅读陪伴

内蒙古赤峰市红山区东城街道社工站及赤峰双雅社区服务中心在千禧社区联合开展了“阅读伴童年,书香伴成长”新春儿童公益读书会。

image.png


03物资捐赠

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项目、伶可家族(成都伶可文化)、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辉县市志愿者协会共同携手,为辉县市10所幼儿园捐赠466套小伶玩具自律表基础版、500套小伶玩具儿童室内篮球框。

image.png


项目活动

天堂电影院计划


image.png

天堂电影院落户贵州兴仁、江西都昌太阳村、云南楚雄广通镇、河南信阳固始郭陆滩镇、河南洛阳洛宁县,为这里的孩子提供长期持续观影机会,增加孩子们接受艺术熏陶的机会,陪伴孩子们茁壮成长。


百班千人

image.png


暑期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学校文化研究委员会隆重推荐《小学生假期生活手册》上线,为公益组织提供免费申请和发行,它不仅可以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假期,甚至还可以为他们创造出一个完美的假期!


亿天使成长计划

image.png

5月28日,在华联天时名苑善款筹集帐篷市集,开展义卖活动,让孩子在商品买卖讨价还价、商品交易中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学会勇敢表达。义卖所得收入捐赠予【用爱开启新世界】公益项目帮助山区儿童筹建图书室,给他们一个阅读的机会,让他们接触不一样的世界。


阳光公益一帮一助学

image.png

5月29日,阳光公益一帮一助学走进妥安小学,为11个孩子送去儿童节的三重惊喜,助学金、爱心礼包和集体生日会。让孩子们过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六一儿童节让快乐翻倍。


童样的渴望


image.png

2023年5月31日,中华儿慈会与广东洪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发起“童样的渴望”公益项目。6月21日,公益团队来到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济美小学,为孩子们赠送所需校服、书包、文具、家居服、公仔等学习生活物资,在端午节前来到学校,在假期之前将爱心传递给孩子们。


患儿救助

小黄人肝移植项目依托阿里巴巴平台爱心商家的捐赠支持,浙大一院专业成熟的肝移植团队,为全国范围内患胆道闭锁的家庭困难患儿开展免费肝移植手术,挽救一个个如花儿般灿烂的生命,为濒临崩溃的家庭送去温暖的帮助,帮助他们重燃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2023年1月至6月,小黄人肝移植项目通过阿里巴巴公益XIN益佰计划收到爱心网商及网友1.7亿余笔捐赠,共计收到善款9,412,486.78元,帮助58名患儿完成手术,小宝宝们都白白嫩嫩的出院了。

image.png

2011年,中华儿慈会推出“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简称“童缘”自主项目),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项目升级为童缘联劝,以“资助”+“联合劝募”的形式,支持儿童类公益项目发展,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我们真诚邀请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共同携手,助力公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