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印迹 赓续红色精神|中华儿慈会组织员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2023-07-2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业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贯穿工作始终。7月20日,中华儿慈会组织员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伟人故事,以实际行动追寻伟人印迹,赓续红色精神。



踏入纪念馆的大厅,映入眼帘的是周恩来、邓颖超同志的两尊雕塑,它们是对两位革命先辈的崇高致敬,我们由此正式开始了红色参观学习之旅。我们共同回顾了两位伟人的一生,从他们早期的革命活动,到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国家发展做出不朽贡献,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和崇高情怀,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精神和思想属于历史也属于时代,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纪念馆内呈现出两位伟人生平事迹的珍贵照片、文物和实物等,让我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他们的历程和付出。每一张照片都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辛与伟大,每一件实物都见证着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坚定信仰。馆内展品使两位伟人的事迹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眼前,昭示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我们仿佛亲身经历了他们所经历的艰辛和荣耀,更加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族团结和国家繁荣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参观学习之旅中,我们不仅仅是旁观者,更是参与者。在大爱无疆——周恩来邓颖超与孩子们展厅中,我们看到,周恩来、邓颖超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杰出代表,十分重视对青少年的教育和培养,以父母般的慈爱之心亲切地关怀着孩子们: 在艰难困苦的战争岁月,他们竭尽全力保护了大批烈士遗孤和革命者后代,引导他们走向父辈为之奋斗的革命道路;在艰辛探索的建设时期,他们心系全国青少年工作,给予全国广大青少年儿童以及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子女父母般的关爱,为新中国青少年事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他们没有自己的孩子,却赢得千千万万孩子的爱戴和敬仰。周恩来、邓颖超与孩子们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两位伟人高瞻远瞩、大爱无疆的情怀,每一幕都让我们更加坚定为实现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的信念,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周恩来、邓颖超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平凡中成就伟大,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党员的自我修养。通过这样一堂生动的党史实践教育课,让我们备受震撼和鼓舞,心中涌动着对两位伟人的崇敬之情和对红色精神的无限敬佩,我们会继续把他们的奋斗精神传承下去,在公益慈善领域帮扶更多的少年儿童。下一步,中华儿慈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不断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