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关于2023年99公益日的倡导和监督公约
2023-09-07

为了更好地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2023年99公益日公正且有序开展,中华儿慈会党支部发布了《中华儿慈会关于2023年99公益日倡导和监督公约》,要求所有参与99公益日的各部门及项目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腾讯公益发布的《2023年99公益日规则》参与99公益日活动,鼓励所有参与者积极响应腾讯公益发起的《99公益日透明守信共建公约》,承诺以符合透明合规、诚实守信的方式开展募捐和信息公开等工作,通过严格自律,提升社会公众对公益慈善的信任,共同营造良好的公益慈善生态。


倡议内容如下:

1.确保募捐材料内容是合法的、真实的、准确的、完整的、有效的,能清晰反映受益人和募捐项目的真实情况;不隐瞒能够影响捐赠人做出捐赠决策的关键信息;未经授权不得使用其他方的募捐信息。

2.不消费苦难,尊重受益人,在募捐传播或相关材料的信息使用中,尊重和维护受益人的隐私、尊严及其他合法权益。

3.规范团队、合作伙伴和志愿者的募捐行为,主动提供合规性指引或培训,同时制定有效的投诉、举报与惩罚机制,并配合腾讯公益平台的相关评估及监督举措。当捐赠方使用非货币捐赠时,必须按照相关规定以公允价值合理合法入账,不虚增或虚减捐赠价值。

4.尊重捐赠人自主捐赠的意愿,在募捐过程中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或要求他人捐赠;不得主动索取或暗示索要任何形式的酬谢;不得基于募捐额百分比给予任何形式的提成、佣金、补贴或返利。

5.自觉维护公益慈善行业形象,不得以任何人工或技术方式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以获取更多募捐额;不得在其传播与募捐材料中宣称“零成本”等误导公众的信息;不得给公益慈善行业及所服务的领域造成负面影响。

6.建立有效的信息公开制度,依法依规面向捐赠人与社会披露善款募集与使用情况、执行与管理成本、项目进展与影响力等方面的信息,并确保所公开信息是真实的、完整的、及时的、准确的、合规的,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7.杜绝任何形式的套取配捐行为。

8.重视各类公益慈善组织的价值,积极开展多方协作,共建良好的行业生态。

与此同时,中华儿慈会也将设立专门的投诉邮箱:ptyy@ccafc.org.cn,针对在99公益日期间涉嫌违反法律法规或严重损害公益伦理的情况,可向该邮箱发送邮件提供响应举证材料。一经投诉,中华儿慈会将展开调查,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