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伙伴|喜讯!蓝信封荣获2023年中国公益项目品牌榜Top 10!
2023-11-23

2023年11月17日,蓝信封 • 乡村儿童的书信笔友项目,荣获南方周末公益研究中心颁发的“2023年中国公益项目品牌榜Top 10(非企业类)”。


南方周末在历时4个月的调研中,采取机构主动申报及搜集公开信息相结合的方式,从品牌基础、品牌实施、品牌改进等维度进行观察研究,重点选取观察了调研对象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三个渠道的品牌传播表现,最终形成“2023中国公益项目品牌榜”等多个评审结果。

640.jpg

我们的通信志愿者在各个平台上分享自己和孩子们的通信互动,传播志愿者(高校召集人、乡村召集人、实习生等)在各平台上分享的通信孩子和志愿者的温暖书信陪伴故事,让公众从多个方面了解乡村儿童的真实心声及其情感倾诉问题,并号召更多人加入成为乡村孩子们的书信陪伴者。


这个奖意味着,蓝信封的项目管理、品牌建设、信息公开、风险控制、社会影响力等得到综合的认可。而对蓝信封来说,这个奖更是颁给蓝信封的广大志愿者和各合作方的,是你们的用心陪伴乡村儿童,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的书信陪伴和双向的疗愈成长,且基于良好的通信体验和收获,形成自发的口碑传播,期待支持更多乡村儿童能被温暖陪伴。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很多人做一点点。感谢蓝信封的所有志愿者和合作方,通过我们每个个体的点滴努力,推动乡村儿童的书信笔友项目形成优秀的公益品牌,也慢慢影响到更多的社会公众和社会资源加入,支持陪伴更多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640.jpg

用生命影响生命,陪伴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640.png


      2011年,中华儿慈会推出“童缘”少年儿童公益慈善资助项目(简称“童缘”自主项目),2012年4月荣获国家民政部颁发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2021年项目升级为童缘联劝,以“资助”+“联合劝募”的形式,支持儿童类公益项目发展,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成长保驾护航!   


      2014年12月,由广州市海珠区蓝信封留守儿童关爱中心与童缘合作发起,关注留守儿童心理陪伴和研究。蓝信封通过培训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一对一长期(一年以上)的书信陪伴,引导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被编入《中国公益蓝皮书》专题案例,并在2017年入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和权益保护示范项目。


      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被守护,我们真诚邀请广大爱心企业、单位、组织和个人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共同携手,助力公益前行!


邮箱:tongyuan@ccafc.org.cn

电话:010-88851687(转)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