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项目月报】回家的希望11月工作汇报
2023-12-01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宝贝守护计划”以“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小课堂”的形式对全国范围内的3-8岁儿童进行儿童安全防走失宣教。11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湖南、重庆、内蒙古、四川、甘肃、安徽6个地区共开展活动1216场,受益儿童约6万人。


image.png

      为推进“青春不留痕”青少年防拐心理课程在重庆地区的落地执行,11月,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在重庆忠县忠州街道香怡社区开展了“青春不留痕”项目执行讲师培训。



image.pn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11月,宝贝回家促成150个家庭团圆。

      11月,宝贝回家进行了8场寻亲直播,累计观看量约175万人次。通过直播他们的故事,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寻亲人正在通过更加宽阔多元的救助渠道,抵达回家的彼岸,也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人士,积极投身到公益寻亲的事业中来,帮助更多家庭团圆。


image.png

      11月,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愉悦伴童成长计划走进巴南区界石镇、红光社区、龙苑社区为儿童开展主题活动30场。

      快乐学习主题活动丰富了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锻炼了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写作能力;“快乐童年”能力建设活动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废旧轮胎大变身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并在活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成就感;陪伴活动中,老师通过作业辅导、写作培训、能力建设等活动内容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助力关怀他们健康成长;在安全主题活动中,老师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宣传、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等活动,让孩子们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遇到突发情况的的应变能力,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


image.png

      “希望胶带”将失踪儿童的信息印制在快递胶带上,由爱心商家将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希望胶带粘在运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上,从而达到传播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的效果。2023年11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370卷,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传播机会,帮助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


image.png

      11月, “青春行动 共植爱心林”在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完成秋季种植工作,此次共计种植爱心树苗24963棵。科学治沙、绿色发展,让我们持之以恒的推进治沙造林事业。


image.png

      11月,项目为绿春县半坡乡坝溜小学援建了“禁毒图书角”。“禁毒图书角”不仅仅是送去了一些书籍,更是向孩子们传递了一种关于毒品的警示。这些书籍内容丰富、有趣且易于理解,可以引发孩子们对毒品的思考和警惕。

image.png

      11月,“善心莲心”志愿者一行到访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项目捐赠善款3万元。中华儿慈会对“善心莲心”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们期望,未来有更多爱心人士与我们一起支持儿童公益事业,共同呼唤爱的力量,传递爱的温暖。


image.png

      童年不受伤项目以线下讲师课堂的形式进校园开展防性侵课程,帮助提高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警惕心,并建立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名单明确当自身遇到侵害时可靠的求助对象。11月,童年不受伤走进了永州市和祁阳市的17所学校,开展活动34场,直接受益儿童2281人。

image.png

      11月,青柚课堂性教育公益项目走进海棠中学、赫山区第二完小和牛田镇中学,为1829名学生带来了性教育主题课程。项目结合儿童性教育知识体系开展性教育主题活动,解决家长不好意思与孩子谈性,孩子不懂科学的性等问题,给予孩子科学和健康的性观念、性知识,引导孩子尊重他人、学会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