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项目动态】回家的希望2023年项目工作报告
2024-01-01

640.jpg

     元旦来啦!一个灿烂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衷心的祝福,都在这个欢乐的元旦来到你身边。小回装满一车幸福,让平安开道,抛弃一切烦恼,让快乐与您环绕,存储所有温暖,将寒冷赶跑,幸福永远对您微笑!元旦到了,祝元旦快乐!

     回首2023,让我们看看小回都做了什么吧~


image.png

      2023年,“宝贝守护计划”在湖南、甘肃、安徽、内蒙古、云南、贵州、重庆、湖北、山西、广西、四川11个地区共开展活动6979场,受益儿童348950余人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青春不留痕”在广州、重庆两地开展了138场青少年防拐心理课程,受益儿童6900余人。“青春不留痕”青少年防拐骗心理课是从心理学的角度开发,易于10-16岁未成年人接受的互动型课程,培养孩子对亲密关系的认知及与陌生人交流、交往时如何识别及规避可能的风险。同时引导孩子及学校家庭关注心理健康。是一套预防青少年拐骗的前端教育课程。从心理需求理论出发,讨论拐骗事件中的需求及需求识别,结合社会选择理论来探讨如何安全理性的选择,最后回归日常生活,基于问题解决理论及技能提升青少年处理冲突的能力。希望通过数据分析、活动体验、角色扮演、技能训练等能够全方位的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预防拐骗事件的发生。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宝贝回家之万家团圆”促成1521个家庭团圆。宝贝回家之万家团圆项目,执行机构为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帮助离散家庭团圆。目前成功案例已经超过11453例。项目致力于帮助因被拐、走失、离家出走等各类原因导致的离散家庭团聚,以及为帮助各种原因导致来历不明的寻家儿童提供公益寻人帮助;资助困境、低收入、罹患大病的被拐、走失儿童家庭及寻家儿童;资助罹患大病、遭遇意外的宝贝回家寻人志愿者;帮助宣传、扩散失踪儿童信息;以及开展寻亲帮扶志愿者能力建设等工作。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开展100场活动,受益儿童约4000余人。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持续关注乡村留守儿童成长的全方面发展,包括并不限于运动场援建等乡村足球运动发展支持,也涉及乡村儿童防性侵、防霸凌、心理健康、艺术素养等多方面支持。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希望胶带带你回家”共计发出7200希望胶带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传播机会,帮助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被拐儿童成长呵护”与腾讯公益邀请的公益真探去到贵州纳雍,对项目新增个案进行了回访。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援建了11个禁毒图书角,惠及2000余名儿童。“禁毒图书角”不仅仅是送去了一些书籍,更是向孩子们传递了一种关于毒品的警示。这些书籍内容丰富、有趣且易于理解,可以引发孩子们对毒品的思考和警惕。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童年不受伤”共计开展活动187场,惠及约10949名学生。“童年不受伤项目以线下讲师课堂的形式进校园开展防性侵课程,帮助提高少年儿童在日常生活中的警惕心,并建立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名单明确当自身遇到侵害时可靠的求助对象。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永夏成长计划”芳华永夏奖学金资助了5名学子。希望受到帮助的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愿你们都能够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心中那份如盛夏般热血激昂的温度永不褪去。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美之芽乡村美育计划”分别在北京王府学校和北京798艺术区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我们会继续用美育实践唤醒乡村学生对故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育人的同时推动当地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image.png

      2023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剧光熠熠”为北京的观众奉献了4场精彩的演出。儿童剧《笑猫日记之从外星球来的孩子》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记忆深刻,同时话剧演员们以专业的表演和优美动听的歌声给孩子和家长们呈现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image.png

     在这里,小回要特别感谢所有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粉丝陪我们走过2023年,感恩所有执行机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许我们素未谋面,也许我们相隔千里,但每一次互动、转发,每一个小小的支持,都能让小回感受到温暖与爱。

     感谢大家陪伴小回走过了这不平凡的一年,那些艰难、感动、团圆、欢喜的瞬间都构成了2023年最美好的回忆。‍‍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守责任与初心,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更多帮助,为孩子们的明天播撒更多的希望。让我们继续一起守护孩子们茁壮的成长,一起点亮团圆路上的灯光!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