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将赴神慈善约会 (每-日-财-经)
2010-09-14

   

    恒隆地产主席陈启宗(左)自认身高只有.米“矮仔”名不会与身材高大万科集团主席王石(右)打架做住宅做不王石但做商业房产则有把握(朱永伦摄)  

 


    同场恒隆集团(-K)兼恒隆地产(-K)主席陈启宗直言“囤房”在港合法亦对东有谦称不在首名万富翁之列。
    昨在科技大学研讨会王石和陈启宗齐论企业契约精神谈到将与两大企业家会面王石坦言非常待又指届时并谈谈做工业、做环保意见市传部分中富豪疑担心在聚会会被场要求作出捐半身家承诺故婉拒邀约。

    恒隆近主力在内地发展商业房地产而万科则主打住宅自称身高米陈启宗昨自嘲“矮仔”不敢与万科高大王石竞争也只会打有信心仗因此在内地并不打算沾手住宅类项目,陈启宗囤房惜售对东有万科强调“不囤地、不捂盘、不买地王”陈启宗得意表示“(王石)盖完卖盖完不卖”陈氏认为本港楼市会进步升不愿悉售楼盘“必须在对时候做对事而且长如此才能够达到成果”旗西龙豪宅君临自起分批发售目前尚余近个单位另楼盘西龙浪澄湾开售目前尚有逾千个单位“香港法律绝对容许盖完不卖价值还在涨卖了话应该扔不卖话应该买!”陈启宗坦言“囤房”于港合法亦对东有拟继续实行惜售卖楼政策(明报)。

    “巴比”慈善晚宴引发争议 中富豪有虑


    “巴比”慈善晚宴带给中富豪除了荣耀还有相大压力在接到邀请后很受邀富豪都会反复确认否会在晚宴被“劝捐”甚至有小部分因此拒绝参加晚宴果然公众舆论在听说有富豪对出席晚宴感到迟疑时批评言论接踵而来有观点指出这种批评再深入去将会成对富责难和鄙视再次点燃社会仇富情绪 
虑该不该捐?

曹德旺款未捐出被质疑做慈善秀
富豪简历——

    曹德旺出生于福建福清福耀玻璃集团创始、董事长中玻璃大王掌管福耀集团生产了全中分之汽车玻璃曹德旺不仅个民营企业家更出名慈善事业胡润富豪榜中连续慈善榜位慈善家之排名第位、和分别排名第、和位排名第位。曹德旺先生开始承包家濒临倒闭乡镇小企业开始创业坚持为中做片玻璃为宗旨从家不足小企业到发展成全球性跨企业曹德旺先生从全球个家和地区代表中脱颖而出荣膺“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获得该奖首位华。  

慈善故事——


    曹德旺曾在月宣布捐赠其所持福耀集团%权给慈善会后被证实为%这几乎裸捐行为瞬间引起了猜疑但时间去了到现在这些份还没有捐出去这让不禁发出疑问这会不会又场慈善秀?其实以捐赠权形式组建慈善会在还没有先例曹德旺申请被送到了由民政部、税总局、证监会、财政部等个部委协同审批其间遇到了很困难,在近僵持之后会还未能顺成立曹德旺最终作出了妥协最新划先拿出万注册河仁会然后把户给会。 

    这不禁让曹德旺感叹“现在中慈善事业准入门槛太高而监管门槛又太低家应该通立法成立专业机构对捐款和会都进行严格监管”。

    向低调曹德旺也被迫开门迎接拨拨闻风而来记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曾抱怨说“不捐说吝啬捐了也不行社会对做好事要求太完美了心也太急了”。

    月曹德旺让儿在中央视台玉树赈灾晚会高高举起“曹德旺、曹晖捐款”牌不知感动了少中也创造了中慈善史个捐款数额新纪录紧接着不断打破自己创纪录——月旬向西南省区旱灾地区捐赠用于帮助受灾群众向福州市捐赠用于修建图书馆向老家福清市捐赠用于公益事业仅两个月捐款额达全部为其个财产  
虑捐少?

王石“负担论”遭网友围攻
富豪简历——

 

 

    王石汉族原籍安徽寨月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兰州交通大学给排专业毕业深圳万科企业份有限创始现任董事长 为摩托罗拉做广告登顶世界最高峰深圳万科份有限董事长王石活得极其潇洒去“卖掉万科”现在禅让权位这王石创立并领导着家优秀地产但本并非所有者。

  
慈善故事——


    王石因在汶川地震间发表“慈善不应该成为负担”言论而受到网友围攻。

    汶川地震后万科集团捐赠了万王石在其博客《毕竟生命第位》中表达了自己对捐款以及慈善事业理解说“万个适数额中个灾害频发家赈灾慈善活动个常态企业捐赠活动应该持续而不应成为负担万科对集团内部慈善募捐活动中有条提示每次募捐普通员工捐款以为限其意不要使慈善成为负担”。 

    公众开始围攻王石以及万科万科价从月至月跌幅达%之后王石在“内忧外患”既遭社会唾骂又被内部员工所不认同情况终于开口说“现在认为在时这种情况所说那句话还值得反思这段时间也为这句话感到相不安!主要基于方面原因引起了全网民分心伤害了网民感情造成了万科员工心理压力对万科形象造成了定影响在这里对广大网友表示歉意!”后来王石及旗万科不得不以更赈灾之举以求从舆论漩涡中脱身其中包括支出以内参与川地震灾区临时安置、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  

虑怎么捐?
陈光标“中首善”路撒钱
富豪简历——


    陈光标男月生江苏泗洪祖籍安徽江苏黄埔再生资源用有限董事长既不“中首富”也不“江苏首富”甚至连“南京首富”也算不但却“中首善”截至月来向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突破.月在其网站刊出了致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封信称死后全捐余民币财产。  
 

富豪故事——


     月汶川大地震后正在开董事会位企业家听到这个息立即组织抢险突击队,率领这支队伍企业家刚刚被评为“中首善”、并被授予“中红字勋章”江苏黄埔再生资源用董事长陈光标这位特殊“老板”带着和台工程机械从江苏、安徽夜兼程几乎与军队同时抵达了灾区成为自发抗灾抵达地震灾区首支民间队伍为“中首善”称号加了新注解。

    这支大型机械队伍如此迅速地开拔在灾后不到小时时间从中沿海江苏开进到川山区地震灾区令军事专家都大为赞叹,在通中扶贫会捐赠了万向灾区捐赠.万台收音机、余顶帐篷同时身在抗灾线陈光标还随身携带万现和万支票沿途地捐给受灾群众在来这才真正将钱用在了刀刃之后陈光标慈善行为也采取面对面直接捐赠并且连续个晚没合眼连续周没洗澡从废墟中亲手救出名生还者带领自己救灾队从废墟中背出具遇难者遗体直奋斗在第线。


【相关链接】


中慈善史记:


     中在“慈善”事业以说源远流长敬老爱幼、扶贫帮困成为中民约定俗成种道德规范在先秦诸家中有儒家孔和孟倡导仁爱和仁术墨主张“兼爱”。 

    在宋代以前民间慈善事业大数由寺院僧侣和佛教信徒从事但从宋代新儒学兴起后这状况有所改变个慈善活动零星出现慢慢发展到普及宋时朝廷动慈善救济事业。同善会最早民间慈善组织明万历,杨东明组织父老在河南虞城创立第个同善会组织随后在江南地区流行起来,晚清和民间出现了近代慈善事业萌芽。 

    在新中成立之后里中基本没有出现慈善事业和活动慈善理念被淡化慈善文化出现断层中华慈善总会成立做中现代慈善事业复兴起点此后中慈善事业迅猛发展各种慈善活动大量出现民间慈善组织纷纷建立但这个时中慈善事业依然以政府为主导虽取得巨大成绩但问题也不少(山西新闻网)。

即将失效增发 万科地产面和面


    单月销售接近、前月销售额.业绩早让渐渐忘记万科曾经想得到通增发方案。

    不知不觉万科增发经快到大限若没有最新进展万科增发方案将在月之后自动失效时间流逝万科增发大在公布之时轰动早被如今月销售破业绩所冲淡万科似乎早不用再去介意增发成败带来影响万科董秘谭华杰昨在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访问时直言增发方案失效并不会停止万科发展但若成功将会为万科发展锦添花。

面质疑与求


    月万科公布拟启动万科历史最大规模增发方案这划在月获得了万科东会高票通这也万科历史增发方案投票通率最高次。时万科略显仓促增发曾度引发业界质疑考虑到万科第次规模公开增发增发价格达到.这笔增发带给民迟迟未能解套无奈而这次公开增发再次超自然质疑声不断。事实万科在中时候财务仍然稳健彼时万科持有币资.资产负债率为.%净负债率.%同为.%。

    在财务状况良好情况增发缘由早与缓解资压力无关万科似乎更像在准备启动新轮扩张划执行副总裁肖莉时表示万科资状况以满足正常经营求但从持续增长和发展角度进步增强资实力有必要。按照增发公告说明该增发其中拟投向个住宅项目用于该等项目后继开发建设募集资用于补充流动资述个住宅项目总额约为。

    截至中万科共有在建项目个拟建项目个合个项目要后续投入倘若增发成功带给万科无疑将强劲扩张后盾。
面扩张与销售,然而预想不到情况出现了今以来随着通各种政策方式收紧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市房企再融资申请审核经更加严格。

    今月万科公布了报幸运其资产负债率并没有出现攀升而.销售带来万科即将于全面加大开工面积划报显示万科预新开工面积万方米较开工面积增长.%。

    出业绩似“欲求不满”开工量似乎都预示着万科不缺钱增发或许早不再万科关注焦点在初度东会王石在谈到增发时表示原来划增发后扩大规模但现在这个发展速度放慢了。

    在万科成长路扩大规模求似乎经超越了增发融资求从今初开始万科不断地深入线不断地获取新项目而同时尽管增发议案停滞不前但万科越来越原本划投入增发资项目却经开始陆续面世个明显例万科原本划使用增发募集资开发深圳万科第园其经在顺售。

    截至月最大赢者依然万科单月销售接近、前月销售额.业绩早让渐渐忘记万科曾经想得到通增发方案肖莉直言销售都很好了以有很手头现以再发展了万科在资本没有其融资打算。

     月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谭华杰并没有否认后议案失效能性比获批更大“增发只锦添花”谭华杰强调
资本世道不好世茂、招商等企业纷纷取增发、实控等跌破增发价时聪明万科经无面对这样“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