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传承工程】走进《周易》诞生地——岐山捐书行动
2018-01-26



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组织,岐山县教育体育局积极参与的“中华经典传承工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图书捐赠仪式,于1月26日在岐山枣林中心小学举行。




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黃保余,中央美术学院黃雅教授,联系人武雅文,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武文科,岐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喻乃仓,枣林中心小学校长鲁海涛等多位领导共同参与的赠送仪式上,枣林中心小学师生接受了来自全国各地数位捐赠者邮寄,并附有赠语的六百余本传统文化书籍。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执行秘书长黄保余还就“中华经典传承工程”进校园的意义,和同学们做了特别叮嘱:



“三千年前,周公就生活在岐山,他在这里著书立说,制定了周礼,是传统文化的奠基者。虽然那个年代距离今天非常久远,但这些书籍的存在,仍可以帮助我们传承中华传统经典文化。


文化是可以渊源流传的,是可以一代代传承下来的,而这些书籍就是传承的纽带。


这些书籍的捐赠者中,有你们的同龄人,也有和你们父辈、祖辈一样年纪的长者。他们在赠送寄语的时候,就知道我们枣林中心小学,就知道你们正在这里学习生活,他们非常用心地为你们写下了寄语,还有对我们枣林中心小学的祝福。所以这些书的到来,也是希望同学们感受到,我们大家生活在一个温暖的环境中!


通过这些书籍,我们可以更好地去传承中国文化,更加了解我们的家乡。未来有一天,你们走向世界,也会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到国外,而我们也会非常骄傲,最后也希望更多的同学未来学有所成。

 


同时本次受赠单位枣林中心小学校长鲁海涛,也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图书捐赠仪式的各社会团体、嘉宾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县教育体育局喻乃仓副局长做了“关于积极推动中华经典进校园”的表态发言。



活动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共计向枣林中心小学捐赠经典图书数十套,每套图书计八本,包含《千字文》、《声律启蒙》、《道德经》、《唐诗三百首》、《论语》、《成语三百则》、《宋词三百首》和《增广贤文》诵读经典,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也捐赠了部分图书与光碟。



弘扬中华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的教育活动,将在2018年以雨后春笋般的生机开遍全国各地。我们将与多地政府文化教育局达成共识,为推动中华经典教育做出贡献的师生进行年度评选,并给予精神和物质双重鼓励,通过“中华经典传承工程”的行动,为中华文化延续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