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生态系统以点带面走向全国----中华儿慈会第一推荐专项基金召开电子智能教学设备试点座谈会
2018-09-17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第一推荐专项基金,于2010年9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家园共育生态系统座谈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助理、第一推荐专项基金周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泰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夏廷哲,中华儿慈会项目部专员 邢星,中华儿慈会众爱专项基金刘老师,中华儿慈会第一推荐专项基金陕甘地区救助中心主任张笛等有关人员出席会议参加了座谈会的讨论。

 

座谈会现场


会议主题是沟通“家园共育生态系统”项目进展情况,总结山东泰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智能教学设备在新疆试点经验,推进家园共育系统进一步向全国发展。座谈会围绕以下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第一、“家园共育生态系统”项目利国利民,符合社会发展和人民需求。特别是针对落实教育部有关教育均衡化的精神,电子智能教学设备起到了促进推动的积极作用,在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校园安全方面前景广阔。


第二、第一推荐专项基金和众爱专项基金联手合作,整合志愿者团队,调动志愿者的积极性,将志愿者的资源利用最大化,不仅有利于第一推荐和众爱两个专项基金的发展,同时也是中华儿慈会内部项目对接、内部资源整合进一步发展壮大的一次有效的尝试。第一推荐在新疆、陕甘等地成立了志愿者救助中心。随着第一推荐的项目发展,各地的志愿者救助中心将陆续建立。


第三、以点带面、逐步发展。第一推荐专项基金所推荐的山东泰哲电子智能教学设备系统,在新疆自治区试点近两个月以来,效果显著,十分成功。

 

泰哲电子智能教学设备首次捐赠在新疆伊犁启动,在第一推荐专项基金新疆救助中心主任马晓伟和志愿者团队的帮助下,山东泰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廷哲在伊犁阿依乐举行的2018第四届伊犁公益节上对捐赠的产品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目前已在新疆塔城、伊犁完成了三所学校价值15万元的电子教学设备的捐赠与安装。此教学系统具有为学校及教育主管打造“互联网+生态校园”新生态,集视频教学、阅卷系统、学科能力测评、家园安全共育等功能。在学校建立一个全方位、立体化、多功能的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并作为一种新型高效的教学辅助工具,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泰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廷哲在新疆捐赠会上接收锦旗

 

新疆2018第四届伊利公益节现场

 

目前,第一推荐专项基金新疆救助中心主任马晓伟和志愿者团队又协同泰哲有关领导赶赴新疆西北城市博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五师,与其领导和教育主管单位共议继续向当地13所学校捐赠价值近100万元的电教设备和免费安装事宜,让祖国边陲的孩子们享受到现代化的教学方式。


新疆试点努力做到不仅保证保量,还要符合当地需求。在安装方面曾经发现原有设备在像素方面,不符合当地像素的要求,泰哲领导毅然撤掉原设备,重新购置符合像素要求的新设备重新安装,真正做到了保质保量,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领导老师的信任与好评,为全国推广打下良好基础。

     

座谈会上,山东泰哲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廷哲介绍了新疆试点的上述具体情况。中华儿慈会第一推荐陕甘地区救助中心主任张笛介绍了陕甘地区情况,准备在陕西榆林、米脂、延安、渭南等地开展。目前通过对有关学校调研,了解到学校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均衡化的精神,学校都有增加电子智能教学设备的需求。特别是具有公益元素的泰哲电子智能教学设备更符合学校需要。 中华儿慈会众爱专项基金的代表刘老师在会上介绍了众爱的理念和众爱志愿者与第一推荐团结合作的实施行动。众爱创办10周年即将到来,第一推荐与众爱的合作也将开启新的一页。


中华儿慈会项目专员邢星讲述了项目对接的过程和重要性,表达了对第一推荐专项基金的信任与支持。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助理、第一推荐专项基金周主任最后总结讲话指出:我们要探索慈善和经济相结合的公益途经;第一推荐的所有项目在运作方面都要符合慈善法;合作方都要做到有共同约定;各项目都要有章可循做到科学管理。


家园共育生态系统项目要进入校园,电子智能教学设备将以点带面,从新疆起步逐渐走向全国。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