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第一推荐专项基金“抢救少儿视力行动” 第五次集中筛查于新疆率先试点圆满举办
2018-10-17

2018年10月12日,中华儿慈会第一推荐新疆救助中心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联手,为乌鲁木齐昌吉市第三小学1600名学生做视力义诊筛查。这是落实习主席指示,“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在新疆乌鲁木齐所开展的第五次“抢救少儿视力行动”。






 

中华儿慈会与光彩明天儿童眼科医疗集团共同开展的“抢救少儿视力行动”,计划在全国展开免费少儿视力筛查,新疆是率先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已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环卫路片区管委会环卫路南社区、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青年路东社区、中亚南路街道办事处团结新村社区、“访惠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体局、社服局开展。先后举办了“落实习主席呵护孩子眼睛指示抢救少儿视力行动”、“抢救少儿视力筛查行动”、“保护儿童视力,迎接光彩明天”等五次义诊筛查和慰问活动。乌鲁木齐97.4交通广播“97.4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也积极参加了“抢救少儿视力行动”。


通过对1700多名学生的视力筛查。检查出有279名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视力问题。提供筛查服务的医疗机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和新疆民政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关注有眼疾的学生,为他们的治疗康复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