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行动,衣路有你”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25

2019年11月21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圆梦未来专项基金走进龙和·友好使者公益艺术学校(石家庄),为14名符合十元资助孤儿计划救助条件的同学,送去了保暖衣和冲锋衣,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多了些许温暖。


龙和·友好使者公益艺术学校,是一所经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学历制学校。学校主要开设有音乐(声乐、舞蹈)、曲艺表演、播音与节目主持、影像与影视技术等专业。小学毕业且喜欢文艺的孤困学子,均可报名,一旦通过审核,入校均可享受吃、住、用、穿、学的全免政策,毕业颁发国家正规中专学历证书,并且安置在爱心企业就业。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学校,迎接我们的是同学们的生活老师,她的笑容格外亲切温暖。



进入校园,项目组小伙伴与老师认真核对本次活动的细节。本次活动主题为“暖心行动,衣路有你”,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欢乐游戏大比拼,第二个是暖心衣物捐赠环节。



为了尽量不打扰他们上课。我们利用课间时间开展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同学们和项目组小伙伴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同学们便分成两队,开始了欢乐游戏大比拼,一起玩了“你演我猜”和“传声筒”两个游戏。



同学们不但表演的绘声绘色,而且配合的十分默契。



游戏过后,我们以“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方式,请游戏失败的同学们抽签回答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你最信任的人是谁?为什么?



小印(化名)同学面带微笑地回答道:“我最相信我自己,因为我自信!” 话音刚落就惹得大家一阵笑声,调皮的同学戏称“自信哥”,笑声不断。


小阳(化名)同学眼含热泪地说:“我最信任的人是老师,因为生病时,无论刮风下雨,老师都会去帮我们买药。”听到这句话,同学们的眼眶都有些泛红了。



第二个问题是:独自旅行的话,你会选择什么目的地?为什么?有的同学说,想去爬山,因为家里困难,地处平原,很想去山上看看,领略山顶的风景;有的同学说,想去日本,因为樱花很美。而更多的答案是,想去海边,因为他们觉得听着浪花拍打的声音和海鸥的声音在一起,坐在岸边吹着海风很舒服、很浪漫!



第三个问题是:你最想拥有的才华是什么?同学们的回答各有不同,一些同学希望自己口才棒、学习能力好、沟通能力强;舞蹈生希望自己能够跳得好;曲艺相声学生希望自己表演能力更上一层楼。



游戏环节结束后,我们开始了衣物捐赠环节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及老师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我们也同样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爱心大家庭,和我们一同走近这些困情儿童,一起用爱温暖他们,一起陪伴他们圆梦未来!


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对他们的经历感同身受,但是我们能做到的是尊重他们!就像同学们说的一样,他们向往大海,是因为大海安静舒服,没有嘈杂的声音。受到尊重,才是他们最需要的爱!



暖心行动,衣路有你。我们期待与您益路同行!


“圆梦未来”专项基金是主要针对英烈后代、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进行帮扶和救助而成立的组织,遵循“民间性、资助型、合作办、全透明”的办会方针,秉承“以慈为怀,书写未来;携手共进,圆梦童行”的公益宗旨,坚守“对受捐者以慈为怀,从善如流,认真做好项目,救助困难少年儿童”的工作标准,积极广泛争取社会力量,在全国范围内为英烈后代和困境儿童群体开展多方面、全方位、个性化的生活、医疗、教育、技能、科普、兴趣爱好等方面的救助,将尽己所能链接资源保障困难少年儿童的生活水平,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温暖,传播慈善文化,助力祖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圆梦未来!


圆梦未来专项基金现已开展十元资助孤儿计划,它旨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寻找孤困儿童,开展关心、关爱和医疗(生理、心理)、生活(衣、食、住、行)、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救助。



十元钱,可能还不够我们买一份午餐,但是却可以让五个孤困儿童吃上鸡蛋牛奶,可以去学习一项技能。十元钱,在我们眼里它的价值是极其有限的,可是在孩子们眼里,十元钱的价值是无穷大的可能性!


可能,您眼中的小小缝隙,对孩子们来说就是难以逾越的鸿沟,那么善良的您,是否愿意向孩子们伸出援手,加入到“十元资助孤儿计划”的行列中呢?我想,您会的!



心中有爱便可散发出点点星光,成为照耀别人的小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