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北京站活动
2019-11-21

2019年11月19日上午,在北京市方庄第二幼儿园大一班、大二班开展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22名小朋友及家长参与。



本次参加活动的儿童年龄均在5岁左右。反拐演习中,“情景防拐师” 以去外面领取小礼物为由,考验小朋友的防范意识。结果,在参加活动的73名小朋友中,有66名小朋友被“情景防拐师” 拐骗走。有一位小朋友表示,不跟叔叔阿姨去领取礼物,当“情景防拐师”问为什么不跟他们去领取礼物时,小朋友说:“老师说过的不让离开!”演习过后,幼儿园的老师表扬了这位小朋友。


虽然在活动开始前已经和家长做好沟通,但亲眼看到孩子被拐走时,家长的情绪还是十分激动。



在反拐小课堂上,我们的讲师问被“拐走”的小朋友:认不认识这些叔叔、阿姨?孩子们都说不认识,但是因为有送小礼物,所以就跟着走了。这次活动加强了孩子们的反拐意识,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陌生人的东西不能要,绝对不能跟着陌生人走等。



孩子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比较薄弱,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和学校一定要多强调,不能吃陌生人送的东西,不能接受陌生人的礼物,当看到陌生人接近时要快快跑,或者大声呼救。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时刻不能松懈。我们也告诉孩子们,把今天所学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小朋友,请孩子们来做一个小小志愿者,传递知识传递爱。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致力于让每个丢失孩子的身心都能早日回到父母怀抱。以反拐宣传、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政策研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支持、反拐培训、以及心理康复等为主要活动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