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宝贝守护计划——暑期来临,安全不“放假”
2019-07-25


随着中考、高考和学期结束,同学们期盼已久的暑假已经来临,虽然放假了,但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防护。

7月23日,暑假到来之际,宝贝守护计划武汉益心社工执行团队,在武汉市硚口区六角社区书记的举荐下,来到了汉口老城区的体育幼儿园,和社区领导一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现场进行同步直播,让参加活动的家长能直观地看到孩子们的表现。

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在“出去买棒棒糖”、“坐车车去游乐园”等诱人理由下,纷纷跟着“情景防拐师”走出了幼儿园大门,让在旁边房间里看“活动直播”的家长们,惊呼受不了! 



在活动开始前,很多家长都很有自信,表示平时在家里教过孩子不要跟陌生人走,不要吃陌生人东西,不要上陌生人的车……,在这场宝贝守护计划的反拐演习现场来看,孩子们通通抛到了脑后。



反拐演习结束后,志愿者组织家长和孩子坐在一起,给大家上了一堂儿童反拐安全课程。志愿者讲师介绍了一些可能发生危险的场景,希望能引起家长的重视!




儿童安全教育需要社会、家庭、学校的共同努力,多一份留心,多一份安全。防止儿童走失或被拐,不仅需要孩子多学习安全知识,也需要家长努力教导。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才能防患于未然。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致力于让每个丢失孩子的身心都能早日回到父母怀抱。以反拐宣传、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政策研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支持、反拐培训、以及心理康复等为主要活动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