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2020年伊始,宝贝守护计划新增深圳地区执行机构-春暖
2020-01-03

2020年1月2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来到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春暖社工)开展走访与培训工作。


春暖社工是2020年,“宝贝守护计划”新增的第一家执行机构,将在深圳及周边地区开展“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




春暖的社工人员首先向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春暖的发展概况、团队成员、宗旨与使命等。


深圳市龙岗区春暖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8年,是全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单位,深圳市首批5A级社工机构,深圳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实训基地。经过数年的沉淀与发展,春暖目前的服务涵盖医务、社区、禁毒、教育和企业五大社工领域,覆盖深圳市龙岗区、盐田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光明新区等六大行政区域。


社工人员介绍春暖概况


怀着对春暖使命和愿景的执着追求,全体社工人员始终不忘初衷,坚持“团结、拼搏、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


工作人员介绍春暖团队成员及分工


随后,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宝贝守护计划”项目的意义与愿景。对项目执行中的整体流程、项目环节及执行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



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介绍“宝贝守护计划”项目


在充分了解了项目内容与答疑后,在春暖社工的办公室里,现场模拟“宝贝守护计划”的反拐小课堂,由春暖的负责该项目的讲师进行试讲,其他工作人员扮演小朋友,进行试听。最后,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针对讲师试讲过程中存在的细节与问题,进行了指导。



讲师现场试讲


2020年,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将与春暖社工共同携手,在深圳地区普及儿童安全反拐知识,共同守护孩子们的未来。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致力于让每个丢失孩子的身心都能早日回到父母怀抱。以反拐宣传、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政策研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支持、反拐培训、以及心理康复等为主要活动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