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也温暖公益专项基金2017年第二季度工作报告
2017-06-30
一、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介绍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简称:CLCF)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中国儿童慈善启蒙公益基金,中国儿童心灵慰藉公益基金。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毛毛虫和安洁康董事长杜明辉等十七位媒体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致力于让城里的孩子亲身参与爱、分享爱;同时,为留守儿童带来内心深处的快乐和温暖。使命——传播快乐,温暖心灵!

二、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第二季度募款情况

三、第二季度活动要闻
★4月17日,小爱为甘肃会宁地区的贫困留守儿童送去了2000个小爱快乐包和智能陪伴机器人。小爱的爱心大使小鹿姐姐带着小爱的梦想参与了《开门大吉》并将奖金全部捐给小爱,毛毛虫和孩子们在甘肃与小鹿姐姐进行了视频连线。
★5月29日,小爱也温暖来到美丽的白洋淀畔与华北石油商业公司携手,和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并向任丘市特殊学校捐助小爱快乐包。

★5月29日,小爱来到广西桂林,募集了362个爱心二手玩具。来自当地的14名贫困儿童在小爱志愿者的陪伴下第一次体验烘焙课程,制作甜品。小爱为他们送上了小爱快乐包和智能机器人,给孩子们从未有过的快乐新鲜体验。
★5月31日,儿童节前夕,小爱第五次走进大凉山,四天时间走访了昭觉县四开希望学校、美姑县红丝带爱心学校、嘎嘞村爱慕小学、龙门乡火窝村爱慕小学、尔马千村爱慕小学、阿尔瓦觉村爱慕小学、采红村晓明爱心小学7所学校,给孩子们送去了1175个小爱快乐包,并且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画画、互动游戏;把大家的爱和快乐传递给大凉山的孩子!

★6月1日儿童节,小爱走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姚家庄中心小学,为这里的贫困家庭孩子和留守儿童送来了儿童节礼物——“小爱快乐包”。毛毛虫在活动现场与孩子们热情互动。

★6月11日下午,“肆水流年·好在有你”小爱也温暖四周年·微笑之行·贵师大统一战线聚力扶贫公益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庆典后,小爱和志愿者们一起前往至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榕江县的平江中心校、滚仲小学、田榜小学,为当地贫困孩子发放3600个小爱快乐包和数台智能机器人,给孩子们送去快乐与陪伴。
★6月24日,邢台银行邯郸分行携手小爱也温暖基金,共同举办了“小爱也温暖”公益捐献活动。下午,大家来到大名县贫困小学进行现场捐赠,为学生们带来惊喜、带来爱。
★6月26日,小爱穿越800公里的崎岖山路,顶着狂风暴雨将345个饱含成长关怀和爱心的小爱快乐包送到了桂林周边的6所偏远山区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