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爱也温暖公益专项基金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报告
2017-12-31



一、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介绍
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简称:CLCF)隶属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中国儿童慈善启蒙公益基金,中国儿童心灵慰藉公益基金。由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毛毛虫和安洁康董事长杜明辉等十七位媒体人、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致力于让城里的孩子亲身参与爱、分享爱;同时,为留守儿童带来内心深处的快乐和温暖。使命——传播快乐,温暖心灵!

二、小爱也温暖公益基金第四季度募款情况


三、第二季度活动要闻

★11月8日,小爱也温暖携手铜川当地的志愿者,带着2300个小爱快乐包,来到铜川市印台区徐家沟小学、白瓜小学和安塞延安保小,并且走访了贫困儿童的家,给孩子进行心理辅导。


11月21日,小爱来到赞皇县巡检司明德小学。这所小学的在校生110人,30个住宿生,70%以上的留守儿童,常年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基本的关爱,小爱给孩子送去小爱快乐包,希望让他们心灵深处可以多一份温暖和陪伴!




11月24日,小爱来到河北省隆化县境内最为偏僻,条件最为艰苦的旧屯中心小学和大地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小爱快乐包、智能陪伴机器人和爱心二手玩具。小爱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展示了智能机器人的“魔力”,进行了欢乐的互动。


11月30日,小爱也温暖携手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前往北京大兴区的打工子弟学校:狼垡希望学校,为孩子们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且送去了200个小爱快乐包、500个爱心玩具,并给学校捐赠了台灯、图书及运动器材。

11月30日,小爱来到了武邑中学,举办了小爱暖武邑,筑梦向未来公益活动,同学们最喜爱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小爱也温暖创始人毛毛虫哥哥来到现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公益课传播公益理念。下午,小爱前往赵桥镇后怀甫村给孩子们发放了107个小爱快乐包,并给11名特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及改善生活的补助。

12月3日,小爱也温暖与河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主办的“为爱加油”慈善音乐会在恒大中央广场成功举办。音乐会上,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华丽又充满温情的视听盛宴。本次音乐会的主题是“小爱也温暖”关爱困境儿童,用音乐传播公益,在欣赏音乐演出的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困境儿童的生活状态,呼吁更多的人关爱并帮助困境儿童。

12月13日,小爱也温暖参加了2017中国公益年会,创始人毛毛虫、发起人侯春燕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殊荣。感谢社会各界的认可,小爱会继续砥砺前行,抵达更多需要救助的贫困地区,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将爱的力量传递下去。


12月24日,圣诞节前,隆化县大地村小的12名孩子许下了小小的心愿,小爱发布圣诞老人征集令,3天时间收到了多位匿名圣诞老人的爱心,帮助12名孩子全部实现了圣诞心愿,收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围巾、手套、帽子、羽绒服、棉鞋等物品,温暖了他们的上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