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希望】子项目益心童爱计划“汇爱无疫”关爱疫后儿童身心健康
2020-04-20


2020年4月17日上午10:30,在武汉商圈楼宇综合党委及万松街武展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一场由益心童爱计划组织的关爱武汉疫后儿童身心健康的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在武汉广场公寓楼9楼党员共享空间举行。在活动现场,武广公寓楼内因武汉疫情导致90多天没有出过楼的多名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做好防护来到9楼平台参加活动。爱心企业麗枫酒店高管代表及益心社工的志愿者们齐聚现场,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课,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及大家如何增强全民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武汉抗疫成果.

本次关爱武汉疫后儿童公益活动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子项目益心童爱计划主办的——汇爱无“疫” 艺术疗愈课堂公益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联合了爱心企业锦江酒店App和ZMAX、麗枫酒店捐款捐物为该项目提供支持。针对这次新冠疫情暴风眼区所在的儿童提供疫情后的艺术心理疗愈定制课程,及未来在江汉区的艺术研学游,修复他们因疫情而引发的不同程度的心理创伤。

如今的武汉已经重启,但国际疫情形式及国内输入型疫情每天仍在变化中,更多武汉居民及这儿童生活因这场突然起来的疫情,生活、工作、亲情、健康、心理等等都收到各类重创。在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普通社区居民、社区的儿童都被疫情所干扰或被伤害。疫情过后的灾后生活重建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因为疫情而亲人意外离世的儿童更需要进行生活重建的各种社会服务的支持。

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儿童属于免疫力较弱的易感染人群,家长由于担心孩子的健康状况会限制儿童外出和户外活动,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随机采访了孩子们,其中长达90天以上没有出门的孩子不在少数。很多孩子见面后首次面对面交流了这次疫情给自己甚或和学习带来的诸多变化。孩子们长期呆在家中,自身也产生里了些焦虑和不安的情绪,主要源于对于病毒的未知,学习和生活上的不便。

本次活动,据益心童爱计划负责人陈玥女士介绍,由于武汉封城后给居民和儿童带来生活形式的变化,本次儿童关爱公益活动在社区网格员传达给网格居民的时候,得到了强烈反馈,大家纷纷感谢商圈综合党委及社区能组织既关爱儿童又不用外出增加感染风险的儿童公益活动,家长们也表示武汉疫情的爆发,孩子们无法上学,在家关了90多天,身心极其渴望与其它儿童的交流与互动。正因为疫情期间社区基层工作人员给网格居民的送菜、送药的便民、利民的民生服务,再次让居民朋友们深刻体会了社区基层工作的不易,也才令如今社区活动的招募赢得居民的极大响应。

在武汉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疫情过后的孩子们更需要政府和社会组织联合更多资源帮助他们理解现在所发生的事情,降低他们对于未知变化的焦虑和压力以及疫情过后的心理创伤修复。我们呼吁有更多像麗枫酒店这样关注武汉疫情过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爱心企业,“童心协麗,守护未来”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武汉复苏的公益行列中来。


扫码助力

2月14日,ZMAX品牌联合instagram人气摄影博主Hym共同发起,“助力武汉·铆起 疫情当前记得关注童心童爱”公益活动,双方联合制作做了「武汉加油」系列明信片。于ZMAX旗下宇宙不正经Z货铺进行全球首发,并特邀独家合作伙伴锦江酒店APP授权铂物馆同步销售。明信片销售所得款项除去印刷成本和物流费用,所得利润全部捐献给“武汉市青山区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款项专用于疫情中后期为孩子做艺术心理疗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