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筹委会启动“ABC中国行”
2011-05-06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是继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之后,我国诞生的又一家以少年儿童为主要救助对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为解决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穿鞋问题,2010年9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了“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以“呵护孩子一小步,改变世界一大步”为宗旨,开展慈善活动。以便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鞋穿, 走好路,健康快乐地成长。捐助两百元购置两双新鞋,就能抚平一个孩子一年的求学之路。
    2010年11月“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启动了首批西部地区的救助行动,对贵州黔南布衣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栗木乡栗木村进行了专项调研与捐助,为全村1000余名儿童建立了常年捐助渠道。 2011年1月8日,筹委会在香港著名电影人黄百鸣先生的发起下,举办了首届“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慈善拍卖,为“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新一年的捐助计划筹集善款。
    今年,“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带着全国慈善人士的爱心,与浙江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了“ABC中国行”年度公益捐助计划。计划将于2011年5月与9月分别对内蒙、山西、甘肃、四川、重庆等地的贫困儿童实施每年两次的捐助行动,为至少6000名儿童建立常年捐助渠道。
     除了“ABC中国行”捐助计划之外,今年夏季“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将以“慈善”为主题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举办城市艺术展。同样,今年的10月、11月也将分别迎来“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第二届慈善高尔夫与慈善盛典。
    一双鞋,不过百元,带给贫困儿童的,是行走求学之路的保障,是护送他们寻找新希望的基石,是陪伴他们走出山区改变自己命运的开始。“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凝聚公益的力量,关心下一代,促进保护下一代生命、生存和发展的权利,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进步做出贡献。
    5月8日,“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将带着全国爱心人士的希望与祝福前往内蒙、山西,开始本年度“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公益捐助计划的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