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2011 “ABC中国行”首航归来
2011-05-31

    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携手浙江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打造的年度公益捐助计划——“ABC中国行”于2011年5月14日开始首航计划,日前已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胜利归来。 

 


    本次公益捐助首航由“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主任魏玮亲自带队,历时七天,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山西省的五所贫困学校捐赠了总计2000双童鞋,为2000名贫困儿童送上了入夏第一份“希望之履”的礼物。 

 



    本次捐助的五所学校有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武川县第五小学、武川县第一小学、武川县哈拉合少乡公忽洞学校及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的柳科乡学校与石家田乡学校。据魏玮主任介绍,山西、内蒙是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的内陆高原,其县级以下地区的孩子们几乎常年只有一双鞋可以穿。孩子们经常下地干活,无鞋更换。这次“ABC中国行”公益捐助计划是自“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成立以来首次对高原干旱地区贫困孩子湿湿的救助。也是继2010年11月贵州“希望之履”送鞋行动后的又一次大规模救助活动。被选定捐助的学校今后将常年纳入到“‘希望之履’指定捐助对象范围。 

 

 


    本次“ABC中国行”除了为五所学校捐赠童鞋之外,工作组还特别在这2000名学生中挑选了20名特困生,为他们每人额外赠送了一份由“ABC儿童用品”提供的助学大礼包。同时为他们建立了额外的一对一帮扶渠道,届时这20名孩子将每年得到由“ABC儿童用品”提供的额外的助学物资。期间,“希望之履”工作组在地方各级慈善总会的陪同下,带着“希望之履”特意准备的礼物探访了其中的6户特困家庭。每次探访之景,无不催人泪下,难以忘怀。魏玮主任当即以个人的名义对其中一名叫苏浩的特困同学承诺将常年为其提供助学帮助直到苏浩大学毕业。送鞋行动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山西省慈善总会及内蒙古电视台、呼市电视台、山西灵丘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各级电视台积极组织公益传播,呼吁各界人士加入到“希望之履”的行动中来。

 

 

    据悉,自2010年开始,“希望之履”就携手“ABC儿童用品”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了送鞋行动,每年为一名贫困儿童捐助两双童鞋。去年贵州1000余名受捐儿童同样也得到了“ABC中国行”的第二次捐助。 “希望之履”的年度发起人黄百鸣表示:“一双鞋或许不能改变什么,但却承载着孩子们健步人生、走向幸福明天的希望。”对于本次“ABC中国行”送鞋行动,内蒙、山西各级教育部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希望之履”通过送鞋也发现了基层教育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比如贫困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人生理想教育及父母对孩子教育的重视问题等。“希望之履”期望通过一次次送鞋行动发现贫困地区更多尚未引起重视的基层教育问题,并通过公益传播引发全民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