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希望之履”ABC中国行圆满收官
2011-11-15

    2011年10月15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希望之履”专项基金筹委会携手ABC儿童用品发起的,2011“希望之履”ABC中国行送鞋行动于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告终。本次在湖口县捐赠的学校为:湖口县第二小学、湖口县文桥乡中心小学;共计捐赠童鞋2800双。

 

 

捐赠仪式现场

 

    此行捐鞋行动是“希望之履”ABC中国行在2011年5个地区送鞋计划中的最后一站。在这秋收的季节,“希望之履”与ABC迎来了本年度大型公益捐助计划的圆满收官,也总计在2011年为9000余名贫困儿童解决了穿鞋难问题。湖口县县委、县政府、政协、教育局各级领导积极参与到本次送鞋的辅助工作中,并对此次行动给予高度感谢与赞扬。

 

童鞋及爱心礼包发放现场

 

    据悉,湖口县是一个农民众多,且普遍靠自给自足的鱼米之乡。在这个南方多雨的丘陵地带,虽然大部分农民不缺吃,但由于地势原因,他们没有工作岗位,只能依靠种稻谷及棉花养家糊口。该县年轻力壮的农民都外出打工,剩下老人在家艰难的劳作及照顾小孩。地形的特点致使很多小孩子要步行数公里上下学。好在国家在教育方面大力投入硬件建设,让学生们普遍能上得起学。此次送鞋行动对抚平湖口县丘陵地区孩子们的上学路起到了巨大作用。

 

领到新鞋后的孩子们很开心

 

    “希望之履”ABC中国行送鞋行动在“呵护孩子一小步,改变世界一大步”的口号下,以“让贫困的孩子们有鞋穿”为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广泛发动社会群众爱心力量,为祖国未来哺育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