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正式入驻眼谷,开启中国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公益的新征程
2021-09-06


2021年9月1日,中国眼谷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战略合作发布会暨中华儿慈会签约入驻仪式在中央孵化园完美落幕。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和中国眼谷首席科学家吕帆共同签署《中国眼谷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儿童青少年眼病救助中心”揭牌。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党组书记王富,中国科学院力学所高级工程师任志远,2021央视最美教师团支教教师曾庆明,以及中国眼谷创新中心和中国眼谷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为推动国家近视防控公益事业的发展,共同开启中国儿童青少年眼健康公益的新征程,中国眼谷与中华儿慈会将以“慈善推动企业发展,公益助力产业升级”为核心理念,成立中国首家“国家级公募慈善基金&国家级重点眼视光医学研究中心合作项目”,共同打造一个“医教融合型眼视光创新综合服务体”,即通过公益的力量来助力眼视光科技的发展,通过公益的渠道来帮助眼视光的企业树立品牌,通过公益赋能让更多的眼视光企业获得社会价值。


揭牌的“儿童青少年眼病救助中心”,主要是将中华儿慈会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需要救助的1000多例先天性白内障儿童,通过该中心,将其中50—100例患病儿童在中国眼谷超级眼视光医院进行手术救助。


吕帆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中华儿慈会入驻眼谷,双方将通过公益和科技的力量,一起为儿童青少年的眼健康领域的科技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与会的领导嘉宾还走访了入驻中国眼谷的清大光德、清大视光、云视光、国眼医疗、依未科技、谱希基因等企业,深入讨论交流未来在光环境改造、视力筛查、眼部精准医学、基金检测等方面的公益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