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邀您一起做好事啦~|宝贝守护计划
2021-08-30

术+公益

青蛙王子.jpg

2021年8月27日,由青蛙先生艺术团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公益项目,共同打造的腾讯公益99公益日主题沙龙——【戏剧启迪心智·树立防拐意识】公益慈善活动,在青蛙先生艺术团总部京铁家园举办。

青1.jpg

本活动旨在用音乐剧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培养音乐剧青少年儿童人才,打造集培训、排练、甄选、演出、公益为一体的优质复合型青少年儿童人才,让孩子们树立防拐防骗意识,

戏剧启迪心智,树立防拐意识

青3.jpg

本次活动由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剧东方儿童音乐戏剧创始人、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青蛙先生全程策划发起。活动现场,青蛙先生讲述了发起活动的初衷和愿望,希望在全国范围内培养音乐剧青少年儿童人才,通过培训、排练、甄选、演出,打造出集声乐、舞蹈、表演、公益为一体的优质复合型青少年儿童人才。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有音乐剧梦想的孩子,通过儿童戏剧的形式,树立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安全意识。

青2.jpg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叶玮玮向大家普及了儿童防拐的概念,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让在场的家长孩子对防拐防骗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

青9.jpg
青17.jpg

下午16点30分,青蛙艺术团原创音乐剧目《森林物语之回家路上》汇报演出正式开始,短短几个小时,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完整的完成了这出音乐剧演出,加深了孩子们的防拐防骗意识。

青5.jpg

演出结束后,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组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分发儿童安全反拐手册,教小朋友们学唱儿童安全反拐儿歌。同时,为每一位小演员颁发了99公益日传播志愿者证书。看到儿童音乐剧给自己的孩子带来的蜕变,家长们纷纷表示认同,在这么短的时间用寓教于乐的儿童戏剧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了公益活动的意义,增加了防范意识,很受益也很开心。

青.jpg
青16.jpg

深耕教育领域,发扬戏剧魅力

剧东方专注儿童戏剧教材研发、课程体系搭建、教学师资培养、一线教学等一系列专业的音乐儿童戏剧产业开发。现拥有教程体系 4 套,分为:启蒙阶段(上下册)、初级阶段(上下册)、中级阶段(上下册)、高阶教学(剧目研发及集训营为主)共 8 册。其中,启蒙阶段教材《青蛙先生的艺小猫·勇气虎》上、下两册,主张用“戏剧表达”、用“剧目呈现”的教学理念,以“戏剧”的方式发掘孩子的更多潜能。现已全面推向全国各幼儿园、小学、艺培机构等,落地开课,青蛙先生艺术团的宗旨就是用舞台锻造人才,在排练中进步,在舞台上成长。

青11.jpg

谈到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美的呈现这次活动,剧东方儿童戏剧创始人青蛙先生说,这就是儿童音乐戏剧的魅力。他说,青蛙先生艺术团将继续携手中华儿慈会,通过有趣的艺术活动,带给孩子们体验更多的公益活动。


1630303073667904.png

1630303133427676.png

识别二维码,一起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微信截图_202108181826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