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校园中国行·江西交流会召开
2021-09-18

1.png


9月18日,生态校园中国行·江西交流会在江西省遂川县博雅学校召开。会议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指导,由生态校园行动管理委员会主办。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国家督学、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市教委原主任线联平,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兴植主持。

2.png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做开场致辞


遂川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林文平,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副主任林建军,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高级专家邓瑞德分别为大会致辞。

3.png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做主旨报告


会上,国家督学、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市教委原主任线联平做了以《生态校园建设,要重视对师生生态文明素养的培养》为题的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校园要深入领会生态文明社会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清晰认识生态校园建设现存的问题,要注重培养师生的宏观生态意识,要注重培养师生的生态文明素养。

4.png

生态校园行动管委会主任刘子玉做主旨报告


生态校园行动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刘子玉为大会做了《生态校园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中,他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文件精神、编写《中国生态校园建设绿皮书》、完善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建设体系、延续开展生态校园课题研究、启动生态校园建设标准、编写生态校园系列丛书及征集生态校园实验校等十七个方面阐述了生态校园建工作的任务和目标。
5.png
5.1.png

遂川县博雅学校校长陈柏根现场分享办学理念


江西博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遂川县博雅学校校长陈柏根在“名校长分享”环节中,为与会代表作了以《系统推进人文生态校园建设》为题的专题分享。他围绕自身的管理思想、办学理念以及生态校园创建实践深入分享了自身对“生态校园”的认识。

6.png

中华儿慈会生态环保部主任赵玮主持“生态校园行动”公益项目成立仪式


7.png

生态校园行动公益项目成立仪式


8.png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为生态校园行动管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大会还进行了生态校园行动管委会成立仪式、“生态幼教系统工程 ”启动仪式、生态校园实验区授牌仪式和生态校园实验校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