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慈幼共创”成长帮扶计划启动 为儿童打造幸福童年
2021-09-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8日11时讯 9月18日上午,重庆市儿童救助基金会“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计划正式启动,来自重庆市的5家区县公益慈善组织代表见证项目的正式起航。


7d0c7f7a-37b2-4a1c-b60e-08ef1008101d.png


“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计划是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的一个子计划,预计在重庆地区设立20个区县项目点,开展“放学后”成长课堂、“做情绪的主人”主题活动、“成长安全知多少”等6场主题活动,从学习能力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技能指导三方面帮助留守儿童成长,每个项目点至少覆盖60名留守儿童,项目执行时间为期6个月。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外出务工人员数量众多,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也很多,部分留守儿童与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关爱和有效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社会应广泛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集合社会力量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加强沟通和陪伴,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