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双项目入选“2021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五星优秀项目
2021-09-22

入选项目


2021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30强决赛路演评审会于9月18日在深圳举办,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儿童希望助医小家”项目(合作机构为河南省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以174.8分位列第3名、“儿童守护行动-乡村振兴背景下村(居)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项目”(合作机构为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以160.4分位列第7名,均入选五星优秀项目。



图片


评审标准


01、以社会创新行动的有效性为主要评审导向,最大权重考量项目能否以创新方式有效解决特定社会问题以及是否满足有效社会创新五大要素,即需求真实、成效明确、高效运作、创新责任、持续发展。

02、关注项目路演人的使命感、感召力、表现力。

03、考察「社创板」关键要素,即项目运作的透明度、项目执行的规范性、项目发展的高成长性、项目模式的核心竞争力、项目资源的开放性。


项目简介


儿童希望助医小家项目专注为异地就医的贫困患儿和家庭提供支持服务。通过开设儿童希望助医小家,提供过渡住宿、自助厨房、就医协调、心理疏导、术后康复、个案筹款等服务,为受大病影响的孩子、父母带来真切的支持。2017-2020年,该项目共帮助了5000多个孩子和家庭,接待了12100人次入住,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郑州、西安、南宁等地建成了43个助医小家。随着管理规范化、项目规模化、运作专业化等方面不断进步,助医小家模式将通过“裂变式”复制,推广到多个城市,惠及更多的重病患儿和家庭。


“儿童守护行动”——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项目旨在回应基层儿童工作者能力不足的问题。项目与中国儿童福利和收养中心合作,经过调研,选取了六省十县,开展“儿童守护行动——乡村振兴背景下村(居)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项目”,并将以往积累的成功经验,复制推广至这些区域。项目通过培训、督导、评估和资源链接,协助当地政府部门,完善儿童主任服务体系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儿童工作者业务水平,达到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目标。该项目预期服务重点关注儿童约73743人,辐射未成年人134.15万人。


大赛简介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作为中国慈展会的重要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0届。十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9492个,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遴选出了580个优质公益慈善项目,投放了福彩公益金270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6000多万元,促成资源对接超过5亿元,实现1:24的公益资金撬动效应,为推动中国的公益创投实践开展了许多前沿探索,资助和培育了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新锐公益项目,已成为慈展会推动公益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中国级别最高、参与最广、影响最大的公益慈善项目创投活动。


图片

(30强项目代表、大赛评委及现场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