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工作汇报
2021-09-16



这是一个感动人心的月份

捐赠人,让公益永葆生机



【瞳爱微数据】

2021年8月,瞳爱救助中心医疗项目组在辽宁沈阳、新疆墨玉两个地区,为163名儿童开展眼病救助。


8月救助数据


640 (1).jpg





【捐赠故事】

多年以来,瞳爱救助中心不仅关注视障儿童,更关注默默奉献的捐赠人。


来自河南永城的捐赠人刘荣美为视障儿童捐助了500元,而这份爱心背后却有着一份沉甸甸的亲情。


刘荣美的父亲名叫刘友平,是一名抗美援朝烈士的遗孤,出生时便失去了父亲,与母亲相依为命。



刘友平.jpg
刘友平

虽然有国家补助,但生活依然拮据,直到高中毕业开始工作,刘友平家里的生活才慢慢改善。


可是靠着教师微博的收入,无法养育五个孩子,刘友平便开始四处打零工。为了孩子们的生计,刘友平爬过运煤的火车,到海南挑过四百斤的干鲜。最终,刘友平积劳成疾,在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得了不治之症。


在被病魔折磨的五年中,刘友平从来没有抱怨过命运的不公,而是在生命垂危的时候留下了两个心愿:


一是希望有一天,后人能够在朝鲜找到父亲的遗骸并运送回家,与他自己葬在一起;


二是希望在自己故去之后,将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捐赠给有需要的人。然而,刘友平却因为身体原因没能完成捐赠。

看到瞳爱救助中心的项目时,刘荣美又想起了父亲的遗愿,因此捐助了500元,希望替父亲救助那些眼睛有问题的孩子。

“我其实是希望生命有轮回的,我期望完成爸爸的心愿。如果有来生,我可以做爸爸的妈妈,用一生疼爱他,冬天给他暖和的鞋袜,放学等他回家!”刘荣美说。

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愿天下所有的好心人,终有好报。




【瞳爱动态】


1. 科技光“盲” 童瞳辉映专项基金成立


8月25日,恰逢残疾人预防日,瞳爱救助中心上线全新项目——科技光“盲” 童瞳辉映专项基金。


本项目由瞳爱救助中心和北京维康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北京朝阳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陶勇及其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项目旨在通过AI技术对“巨细胞病毒性视网膜炎”的易感人群进行早期筛查,推动此类眼病的早期预防与精准治疗,降低孩子因此致盲的风险。



2. “念念有声,温暖「林」听” 爱心诵读活动


8月底,瞳爱救助中心联合明星林彦俊粉丝团@橘妈橘姐E起唱 共同发起 “念念有声,温暖「林」听” 活动,为视障儿童征集有温度的声音和有意思的故事,并录制成音乐专辑送给孤儿学校的孩子。


春去秋来,花落花开

在孩子成长的日子里

我们用深情温柔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