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中国农业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2021-10-19


2021年10月19日,中华儿慈会圆梦项目&中国农业出版社图书捐赠仪式举行。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陈邦勋,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主任靳剑惠,中华儿慈会圆梦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助理柯文武,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综合办主任宋会兵,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务和人力资源部主任张国庆,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少儿文教出版分社社长张志,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图书营销部副主任刘婉婷,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葛书然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中华儿慈会成长发展部侯兴威主持了本次仪式。



赠书仪式上,王林理事长首先对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介绍了中华儿慈会的发展历程,“我会始终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理念,对社会上无人监管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和其他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募款总额突破41亿元,其中个人捐款占比近 80%;已救助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超800万困境儿童。”


中华儿慈会在很多乡村学校建有图书室、爱心图书角,并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教育活动。王林理事长表示,“城乡差距很大一部分体现在阅读机会的不对等,很多乡村地区的儿童接触到的有益书籍是有限的,本次中国农业出版社的爱心图书捐赠对我会开展乡村教育帮扶活动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机构、企业在乡村教育,特别是图书阅读方面与中华儿慈会一道,共同发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随后,陈邦勋社长介绍了中国农业出版社的发展历程,“成立60多年来,我社始终贯彻党的出版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服务社会、服务基层的社会责任。同时,我们设有少儿文教出版分社,面向青少年编辑出版各类涉农读物和科普读物,致力于以多种方式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次我们捐赠的100万元图书,就是此类精品读物的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以多种方式关爱儿童,发展儿童慈善事业十分必要。陈社长表示,“中华儿慈会倡导‘让全国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的愿景,致力于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排忧解难,保护他们健康成长,符合出版社的社会责任担当,我社愿意积极参与儿童慈善事业。相信这批图书可以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其价值能得到最充分的发挥。我们期待未来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我国儿童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捐赠的图书,主要涵盖少儿童话、科普、经典名著等方面,数量达6.2万余册,总价值100万元,将为提高儿童综合知识素质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期待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在乡村振兴、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