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中华儿慈会足脊防护专项基金项目在江津启动
2021-10-21

人民网重庆10月21日电 10月20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足脊防护专项基金项目暨江津地区青少年健康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市江津区菜市街小学(南城校区)举行。


仪式现场。蒋晨摄

  

仪式上,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足脊防护专项基金项目”志愿者团队全国团队长王波为小志愿者发放了荣誉证书,同时向江津区中医院授牌——“青少年足脊健康筛查中心”和“青少年足脊健康康复中心”。

  

王波表示,中华儿慈会足脊防护专项基金联合地方政府、学校、公益组织、当地医疗机构等,对少年儿童足部和脊柱疾病进行早期筛查,对全国多地区中小学生的足脊健康检查提供资金资助,对中小学生进行足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联合专家对青少年足部和脊柱侧弯患者提供医疗支持,对需要拍片确诊和康复治疗、手术治疗的患者提供部分经济资助等,旨在给困境中的孩子们送去温暖,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授牌仪式。蒋晨摄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我们卫生健康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榜祥表示,此次在江津地区开展足脊防护项目,同时进行儿童泌尿生殖、口腔系统疾病的筛查,江津区卫健委大力支持,江津区中医院派出了康复系统、小儿外科、口腔疾病的专家对青少年进行筛查,让少年儿童在校园就能得到专家诊断,及时干预治疗,还少年健康。

  

“江津区中医院会全力以赴,派出优秀医务工作者,全程保障,做好江津地区青少年健康项目的实施,把满足少年儿童的健康需求,做为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江津区中医院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足脊防护专项基金项目的启动,让更多人关注青少年足脊、泌尿生殖、口腔健康问题,保障青少年的茁壮成长,尽最大努力为祖国栋梁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经过专业培训的江津区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足脊防护专项基金江津地区项目组工作人员对部分学生进行了筛查。(陈琦、蒋永劲、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