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缘“暖暖计划”第2场 | 一起云探访SOS儿童村
2021-10-21

来啦!来啦!

万众期待的“暖暖计划”又来啦!

10月22日,

就在童缘视频号直播间,

主播带你云探访SOS儿童村!


直播内容预告


童缘“暖暖计划”第2场 | 一起云探访SOS儿童村


« 了解SOS的含义

« 了解家庭妈妈的工作

« 了解SOS儿童村如何救助失去家庭关爱的孩子们

« 走进SOS儿童村

« 彩蛋来啦


关于“暖暖计划”


童缘“暖暖计划”第2场 | 一起云探访SOS儿童村


童缘联劝中心自2021年5月成立,联劝伙伴合作已达190+;寒冷的冬天将至,我们希望以暖暖的方式回馈我们可爱的捐赠人和受助人,通过云直播形式来展示联劝伙伴近一年的项目执行情况,感受受助人一年来的变化和成长,也可以在直播间与我们互动,了解您想知道的公益那些事儿。


SOS儿童村那点事儿


中国 SOS 儿童村是由国家民政部门主管,和国际SOS儿童村组织合作,作为救助社会孤儿的公益组织,对孤儿采取家庭式养育。


三十多年来,在中国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目前已建成包含天津、烟台、齐齐哈尔、南昌、开封、成都、莆田、乌鲁木齐、拉萨、北京 10 所 SOS 儿童村,还在烟台和齐齐哈尔建立了 2 所以赫尔曼·格迈纳尔博士名字命名的学校。


每个儿童村有 12—18 个家庭,每个家庭由按严格条件招聘的妈妈和 7—8 名儿童组成,三十多年来,中国 SOS 儿童村收养、抚育了大批原本失去父母,失去家庭的孤儿,共培养了758名大专、291名大学本科、50名研究生、16名国外留学生。自2012年起,居住在SOS儿童村的孩子们,连续十年高考升学率100%。


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中心

童缘“暖暖计划”第2场 | 一起云探访SOS儿童村


中华儿慈会童缘联劝中心于2021年5月成立,为基金会自主项目童缘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和E公益联盟共同组建,通过有效集结社会资源,以联合劝募的形式,支持儿童类公益项目(成长/教育/文体/环保/健康/医疗)发展,赋能公益组织成长,搭建联合劝募平台,提供公益宣传、资源对接、能力建设等,推进民间公益规范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