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儿童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在上海挂牌成立
2021-11-19

微信图片_20211119092826.jpg

全国首个儿童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挂牌。医院供图


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牌的“儿童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11月16日正式在该院挂牌成立,这是在全国授牌的首个儿童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介绍,2018年起,该院联合社会各界发起全国首个“儿童无伤害”倡导行动,至今已走过四个年头。共开展300余场线上线下科普宣讲;拍摄短视频44部;创作医学科普童谣歌曲11首;撰写3部伤害预防相关科普书籍;发布意外伤害预防科普文章40余篇;研发科普教具2个。线下受益人次超3235人次,线上受益人次超1.2亿。


近年来,该院在儿童伤害预防与急救的科普、研究、倡导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系列工作,先后成立了儿童无伤害科普讲师团队与“医二代”科普小讲师团队共同进学校、进社区宣传倡导儿童伤害预防的科普知识。此次,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还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各挑选了一所学校作为“儿童无伤害行动合作学校”,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紫竹小学、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成为首批挂牌学校,共同开展儿童伤害预防与急救相关的科普、研究与倡导等活动。


来源: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