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携手幻方量化助推乡村学前教育振兴
2022-01-06

近日,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与幻方量化正式启动合作,联合推出“助推乡村学前教育振兴计划”,致力于为乡村孩子提供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服务,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乡村幼儿健康成长。幻方量化捐赠3050万元,用于支持建设乡村幼儿园、童书益站、师资培训等项目。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起点、是终身教育的开端。长期以来,学前教育是整个教育的“短板”,而乡村学前教育基础更是薄弱,对于乡村儿童而言,高质量的早期关爱与启蒙教育,对其健康成长尤为重要。



乡村振兴,兴国兴民;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只有办好乡村学前教育,才能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助推乡村学前教育振兴计划”将于2022年在乡村地区支持建设100个起点幼儿园/班, 改善乡村幼儿园保教条件;建立1000个童书益站,乡村幼儿都能读上好书;举办县级及全国集中教师培训,为超5000名幼儿教师提供专业培训,提高幼师教学能力与技能,超100000名乡村幼儿直接受益。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乡村幼儿的健康成长直接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发展。我们将会携手更多的爱心力量,为儿童早期教育凝心聚力、添砖加瓦,为乡村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愿2022年的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


项目介绍


起点工程定位于0-6岁儿童早期教育领域,重点关注与0-6岁儿童的健康、营养、安全、语言、社会、科学、艺术等领域的发展,从幼儿生存健康及学龄前教育发展等方面着手,致力于搭建学前教育公益联合平台,推动困境幼儿学前教育的发展,为学龄前幼儿全面和谐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