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她力量 巾帼绽风华|和起点工程一起致敬每一位女性
2022-03-10
三月扬新帆,
最美她力量。
在3月8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向每一位努力工作和生活着的女性致敬。




展示幼儿教育者最美风采



直播开始,中华儿慈会起点工程黄婷老师向在线所有的女神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直播,让更多人了解幼儿教育工作者,展示幼教最美力量和幼儿教育公益从事者的靓丽风采,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关注农村幼儿教育。

图片

来自中华儿慈会教育助学部的石今豪老师详细介绍了教育助学部及工作成果,“教育助学部的项目发展方向将划分为学前儿童教育发展、素质教育发展、师资能力提升、科技及教育创新等板块,未来将会为更多的公益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




见证女性的力量


图片

随后,来自北京市东城区家庭教育文化推广中心负责人果海霞老师在直播间分享了她从事多年家庭教育咨询工作的快乐与感动,她表示,“不断地学习与充沛自己,做好情绪调整,保持稳定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倘若发现孩子存在不寻常的行为,家长需要及时关注与关心,若有需要必须寻找专业机构的支持。”




感受女性的发光时刻

来自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券桥镇中心幼儿园的周培源园长现场与我们进行了连线,周老师分享到,“参加起点工程项目举办的训练营培训后,收获满满,给我本人和幼儿园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幼儿园日常的管理和教学中,我也将时刻牢记以儿童为中心。”

图片

接着,周培源老师提出了目前自身工作的困惑,希望可以寻找更好地组织家园共育及关注留守幼儿的心理健康建设的相关方法。对此,果海霞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需要根据幼儿发展的关键期及家长关注重点进行具体的教育任务和引导方向分类,让家长共同承担责任,寻求一致的解决方法。培养心理健康的幼儿,可先了解幼儿成长的家庭背景,发现与探索留守儿童内心的需求,给予孩子们柔软的爱,感受来自老师的“特殊关爱时光”,让孩子们感受到被看到与被关注。”

图片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王昱现场为专家颁发荣誉证书)




感受最美她力量


图片

中华儿慈会平台运营部主任的孙丹丹老师提出了在日常生活中困惑自己的育儿问题,果海霞老师表示,“在面对孩子互相告状时,学会看到孩子背后的诉求,给予孩子充分的认可和肯定,并满足孩子的期待,对其进行鼓励,教会孩子正确回应的方法。”

图片

活动最后,黄婷老师分享了起点工程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联合更多儿童心理以及家庭教育专家和专业资源,助力家校社合力育人,从而推动乡村学前教育质量的提升,振兴乡村学前教育。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