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报|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
2022-04-11
公众号.pn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熬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里,49位同学收到“永夏成长计划”第二季度奖学金、中华儿慈会与东方律师事务所联合启动“‘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开展主题直播活动-成长中的“情”“理”“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中国文物学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美之芽·传统村落美育计划”......



项目执行情况

01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

1月-3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湖南、广西、江西、北京、湖北5个地区开展活动202场。
2.png

02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3.jpg
“希望胶带”将失踪儿童的信息印制在快递胶带上,由爱心商家将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希望胶带粘在运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上,从而达到传播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的效果。1月-3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2020卷。

03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由王一博和肖战爱心粉丝木鬼捐赠启动的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项目进展如下,其中新1001夜项目完成结项。

【青柚课堂性教育】

3月,该公益项目走进湖南,为长沙、衡阳、益阳、湘潭的10个班级、为403名学生带去了性教育课程。课程通过视频动画及讨论分享的形式展现,结合儿童性教育知识体系,给予孩子科学和健康的性观念、性知识,引导孩子尊重他人、学会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助力孩子们积极健康成长。

4.png

5.png

【“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

3月,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计划来到重庆巫溪县、巫山县,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了7场主题活动,70余名留守儿童参与其中。通过游戏互动、视频宣讲、团辅游戏等形式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知识科普,加强儿童安全意识;心理疏导帮扶,引导儿童学会表达自己的不良情绪和童年烦恼,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6.png
7.png

【乡村青少年奥林匹克】

3月,该项目在江西省南昌市5个学校10支运动队每学校共开展3次训练,总计训练30场次,球队成员共248人。运动队所属学校及数量分别是南昌市八一嘉实希望小学组建1支篮球队,红星小学组建1支篮球队、1支足球队,南昌市青山湖区佛塔小学组建1支篮球队,南昌市朝阳小学组建2只足球队,南昌市广南学校组建2支乒乒球队,南昌市樵舍第二小学2支花样跳绳队,1支篮球队,1支乒乒球队。
8.png
9.png

【云梦留守儿童之家】

2月,该项目在陈赵社区举办儿童幸福成长公益活动,以小组活动的形式,针对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心理疏导,生活技能三方面帮助留守儿童成长,促进留守儿童与朋辈之间的互动能力,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10.jpg

04永夏成长计划

11.png
1月-3月,永夏成长计划项目已将第二个季度的助学金发放至49位同学的账户,同时青春永夏-心理课程支持-青春不留痕课程已经开发完成。

05宝贝回家

12.png
13.png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1月-3月,宝贝回家共计促成352个家庭团圆。

06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

14.png
15.png
1月-3月,该项目为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鸣鹫镇扎门官房希望小学、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巨甸镇中心完小的孩子们发放禁毒图书角。通过项目组走访,共计有5所学校进行了物资申报工作。分别分布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辽宁省锦州义县等地。

07美之芽乡村美育计划

16.jpg

3月24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与中国文物学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乡村儿童美育发展”主题,共同发起“美之芽·传统村落美育计划”。

更多详情点击:中华儿慈会与中国文物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动态

01保时捷爱心500场完成结项

17.jpg
1月,完成2021年保时捷中国、捷成深圳福田及龙岗保时捷中心定向资助的500场“宝贝守护计划”在安徽、广东、湖南3个地区的结项工作。此次活动共惠及36710名儿童,发放儿童绘本及家长手册87218本。
更多详情点击:保时捷爱心500场|与您一起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02中华儿慈会与东方律师事务所
联合启动“‘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18.jpg

2月24日,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防止未成年人走上越轨的道路,在未成年人权利被侵犯涉诉、侵犯他人权利涉诉的案件中,为未成年人诉讼权利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救助工作的全面化程度,中华儿慈会与东方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联合启动“‘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更多详情点击:中华儿慈会与东方律师事务所联合启动“‘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03主题直播活动:成长中的“情”“理”“法”

19.jpg
3月8日,回家的希望携手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中科院心理所、东方律师事务所及宝贝回家开展的抖音直播活动,与大家一同探索孩子们成长中的“情”“理”“法”。
更多详情点击:3.8主题直播|成长中的“情”“理”“法”!
640 (5).jpg
宝贝守护计划.png

识别二维码,一起守护儿童安全成长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640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