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未来 | 华池视光中心建成运行
2022-04-15

“看清未来”项目在我国陕西、甘肃、上海、苏州、广州、云南等六个省(市)对56301名学生的视力筛查结果显示:小学生和初中生近视率分别为25%和56%,而高中生近视率高达78%,但是这些近视的农村学生只有17%有眼镜。




解决这一问题,仅通过简单的佩戴一副眼镜就能够达到矫正视力、提高成绩的效果。但目前很多县级医疗服务的机构还没能有条件或能力为学生提供视力矫正这种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而县级的私人眼镜店则不具备散瞳验光的技术和资质条件,且配镜质量参差不齐。

单纯依靠项目组有限的力量关注农村学生的视力健康问题,难以让数以千万计的受视力问题困扰的农村孩子受益。为此我们致力于创立一种可持续的由政府主导的学生视力保护模式,积累经验向全国的其他地区进行推广。

在华池县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看清未来项目-华池县视光中心建成并运行,用行动讲述对农村贫困学生视力关爱的故事。

                                                                    

这里,是所有故事开始的地方······


前期场地建设回顾



从无到有,从一到百,从空白到五彩色,从沙粒水泥到装修竣工,华池视光中心终于在团队所有人的不断努力中完成建设。


建设中


竣工后




人员培训与配备设备

最专业的技术,最先进的设备,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最完美的服务……


人员


设备


入校筛查掠影


踏遍千山万水,翻越崇山峻岭,只为给你提供最专业的视力筛查服务....


此刻,学生们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待视力测试!




学生近视问题普遍存在,我们坚信每一位孩子都拥有看清世界的权利!看着孩子戴上眼镜的笑容,让看清未来项目组充满无比自豪的成就感、难以忘怀的幸福感以及坚若磐石的责任感。

截止目前,华池县视光中心试运营一个多月,共筛查学生总人数1604人,为253位农村小学生提供了免费眼镜。在此,十分感谢甘肃省庆阳市和华池县相关政府部门给予项目组的大力支持。看清未来项目组将致力于为更多贫困农村地区的学生提供最专业的眼部健康检查和最高质量的眼镜定制服务,让更多的学生“看得清,学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