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中华儿慈会向西畴一小学捐赠智能书包 撑起交通“安全伞”
2022-05-05

00304680514_e429d9c0.jpg

4月28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向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西畴县汤谷民族小学捐赠了一批智能书包。孩子背上书包,书包上自带的LED显示屏将成为一个个移动的指示牌,提醒路过车辆注意减速和保持车距。

  

2021年以来,在最高检派驻瓦厂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北战的沟通协调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持续关注西畴县瓦厂村教育振兴。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向瓦厂村捐建图书室1个、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十余人,并为每名儿童捐赠了羽绒服等生活物品。

  

山区道路没有专门的人行道,孩子上下学途中有安全隐患,如何提醒路人注意路途中的孩子等问题,是西畴县汤谷民族小学老师们过去揪心和发愁的事。如今,小小的书包将帮助孩子们安全同行。张北战介绍,下一步将会同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一道,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将康,让孩子们轻轻松松、愉快的学习成长。

  

云南网记者 张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