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荣获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2022-05-31

5月30日,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暨《202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正式发布。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中华儿慈会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浙大一院)发起的“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荣获“年度慈善项目”称号。


作为行业中坚力量,基金会在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服务国家大政方针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届中国慈善榜公布了过去一年在行业发展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基金会,中华儿慈会荣获“年度榜样基金会”称号。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对中华儿慈会的支持与信任。2021年,在民政部的领导下,中华儿慈会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抓住机会,将留守儿童、事实孤儿、未成年人保护作为重点领域,全方位开展帮扶工作,在2021年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在过去的一年,中华儿慈会募集善款达8.34亿元,其中个人捐赠占比近80%,救助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60多万名困境少年儿童。 同时,全方位对接、执行各项帮扶工作,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得到落实。 在2021年的工作中,中华儿慈会认真学习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以稳求进、以进固稳,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同时, 提出了一个领导、三个重点和三条主线的工作计划: 一个领导——加强党的领导作用;三个重点——深度关注留守儿童、事实孤儿、未成年人保护领域;三条主线——规范管理,严格流程;加强团队,模式创新;夯实基础,打造品牌。中华儿慈会尽可能满足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身心发展的需求,做他们成长路上的陪伴者。


慈善项目是落实社会捐赠、发挥专业公益机构作用的重要载体,本届中国慈善榜还向年度慈善项目进行了致敬。中华儿慈会联合浙大一院发起的“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荣获“年度慈善项目”称号。


2019年8月,浙大一院推出“终末期儿童肝病免费肝移植公益计划”(寻找“小黄人”公益计划),2020年4月,中华儿慈会联合浙大一院在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公益宝贝上线“小黄人”贫困患儿救助项目,面向全国,尤其是广大西部地区患有胆道闭锁等终末期肝病的困难家庭患儿,为其提供免费肝移植机会,减轻患儿家庭医疗经济负担。


公益计划实施近3年来,已累计实施460多例免费肝移植手术,患者覆盖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30余个县,发放救助金额8000余万元,用实实在在的公益行动挽救濒危患儿的生命,托起困难家庭生存的希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践。公益项目与央视网合力打造“寻找/救助小黄人公益融平台”,多次获得新华社、人民日报、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多方媒体宣传,点击量近1000万。


文章配图


2022年,中华儿慈会全体员工将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创新求变,带着大家的爱心继续砥砺前行,力争走出一条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道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