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2022年5月工作汇报,请查收!
2022-06-14

5月项目执行情况来啦!
宝贝守护计划


5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云南、安徽、甘肃、重庆、湖北5个地区共开展活动497场。

宝贝守护计划5月执行场次

序号

地区

场次

1

云南

1

2

安徽

13

3

甘肃

11

4

重庆

467

5

湖北

5

共计

497


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2022年5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1252卷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青柚课堂性教育】

2021年8月-2022年3月,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青柚课堂儿童性教育公益项目走进湖南,为长沙、衡阳、益阳、湘潭、株洲、怀化的37个班级和社区,共17063人次学生带去了性教育课程。课程通过视频动画及讨论分享的形式展现,结合儿童性教育知识体系,给予孩子科学和健康的性观念、性知识,引导孩子尊重他人、学会保护自己,预防性侵害,助力孩子们积极健康成长!


【“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

2022年5月,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慈幼共创”留守儿童成长帮扶计划来到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长寿区八颗街道曙光村、綦江区中山路小学和隆盛镇新场小学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儿童成长帮扶活动。在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为山区的孩子开展“放学后”成长课堂,通过“绕口令”、“数学逻辑”等方式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学习的快乐和兴趣;“六一”儿童节前来到重庆市长寿区八颗街道曙光村、綦江区中山路小学和隆盛镇新场小学,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与孩子们在游戏和课堂中分享和互动,并送去节日的祝福蛋糕。

 
【乡村青少年奥林匹克】

2022年5月24日,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乡村青少年的“奥林匹克”项目在八一嘉实希望小学复学复课后,恢复了篮球队的日常训练。因江西省南昌市疫情已经1个半月未开展篮球训练,所以改成一周训练两次,5月25日篮球队又再次进行篮球训练。


永夏成长计划

2022年5月,受疫情影响,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对工作内容进行调整,永夏成长计划-第三季度助学金延迟至6月发放。


宝贝回家

 

 5月,宝贝回家促成120个家庭团圆。


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

2022年5月,通过项目工作组的走访,共计有6所学校进行了物资申报工作。分布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辽宁省锦州义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等地,目前正在联合长沙市小善公益推广中心,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枢纽进行信息核查与物资发放工作。本月向博白县凤山镇竹围村小学等学校进行了物资援助,预计六月中旬物资能够投入学校使用。其中石屏县罗色湾小学已收到物资并完成物资反馈工作。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愿孩子们能够熟知更多禁毒知识,抵御毒品的侵害,在更好的教育环境下学习成长。


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2022年5月,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开展直播课三场,连线宝贝回家一场。


青春行动 共植爱心林项目

2022年5月,青春行动 共植爱心林项目在甘肃兰州青年修复林基地完成春季种植工作。


项目动态


主题直播活动:预防儿童走失 共同助力宝贝回家

2022年5月,一年一度的【520公益日,一块做好事】主题活动到了,520公益日好事盲盒上线,为期5天。为响应活动主题,呼吁大家持续关注支持儿童安全,回家的希望于2022年5月20日-5月24日每天下午2点开展主题直播活动,由宝贝回家可可老师作为主持人在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视频号直播间与大家分享项目故事,共话儿童安全,助力宝贝回家。

更多详情点击:520直播活动|与宝贝回家可可老师在线交流!


525国际失踪儿童日|古井贡酒新疆乌鲁木齐义卖活动

2022年5月25日,是“国际失踪儿童日”,全球多国会在这一天举起宣传纪念活动,以唤起公众对儿童失踪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并加强防范儿童失踪。古井贡酒作为中国酒行业中前列的品牌,福水商贸作为新疆酒行业中公益的标杆,在今年“525国际失踪儿童日"到来之际。盛兴汇利酒业有限公司古井贡事业部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于2022年5月23日至6月12日举办一场慈善义卖活动,以此呼吁大家关注儿童防拐安全。

更多详情点击:525国际失踪儿童日|古井贡酒新疆乌鲁木齐义卖活动


沐浴书香 赋能未来——共青团个旧市委开展阅读活动

2022年5月,为深入贯彻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共青团个旧市委建立“专项公益+教育服务”模式,为个旧市41所学校建成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弥补乡村学校“第二课堂”的不足,助推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同时共青团个旧市委组织“禁毒图书角”受助学校于五一劳动节期间开展“沐浴书香 赋能未来”阅读活动,动员青少年们阅读名著、禁毒等相关书籍,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青少年们在活动中拓宽视野见闻,丰富情感体验,拉近与经典的距离,打通书籍与生活的界限,爱上阅读,赋能未来。

更多详情点击:沐浴书香 赋能未来——共青团个旧市委开展阅读活动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