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和坚持帮助脑瘫儿童重走精彩人生路
2022-07-05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千分之五的新生儿出现脑瘫疾患,脑瘫疾患已成为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截至2015年,我国脑瘫患儿总数超过800万,发病率约为5.5‰-7.8‰,每年新增脑瘫新生儿3至4万,位居世界前列。


脑瘫患儿的康复治疗是一项长期工作,而其中平衡行走功能建立的黄金时间在2-6 岁(学龄前时间),患儿能否在这一阶段建立一定的行走和生活自理能力,对其上学、社交以及塑造健康心理和融入社会起着决定性作用。微信图片_202203221205562.jpg



帮助脑瘫家庭真正走出阴霾具有十分重要的社会意义。74.62%的脑瘫患儿出生于欠发达地区,超过六成的患病儿童在三岁以后才被发现,约65%以上脑瘫患儿因家庭经济压力未能接受正规治疗,错过最佳的治疗期,造成终生残疾。我国脑瘫患儿致残率约为47%,对家庭和社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压力。


实践证实,进行多方位的适量信息刺激和适宜的康复功能训练,可以使大部分脑损伤的患儿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从而步入正常社会生活。



区别于其他公益救助项目,从一开始,脑瘫患儿的救助就注定是一场技术含量高、时间紧、任务重的旅程。对于脑瘫患儿的帮扶,社会各界都给予了爱心帮助和支持。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截至2020年末,累计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超1.63亿元,通过捐资助学、对口帮扶和其他公益捐赠的形式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获得广泛的好评,体现出大型上市国企的责任担当。


2021年,国信证券向中华儿慈会“脑瘫儿童救助项目”捐助善款200万元,旨在为脑瘫患儿提供专业的康复和治疗机会,让更多的脑瘫患儿能够融入到正常的生活中,减轻家庭和社会的压力。截至目前,项目已救助18名脑瘫儿童,康复效果明显,病情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为脑瘫患儿的家庭重新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IMG_20220318_093209_副本.jpg

在未来,我们希望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众爱、风雨无阻,共同关注脑瘫患儿的救助和康复治疗,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带来更多福祉,贡献一份力量。

注:图片已取得使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