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2-08-03


2022年8月1日,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国防大学原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中坚,原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振起,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公安部全国公安文联理事、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首任联合国驻柬埔寨维和部队中国工程兵大队政委、军旅之声合唱艺术团理事长高军,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圆梦之行 百城公益”项目主任毛华等相关领导及嘉宾出席了会议。


△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爱心大使花之悦主持会议


本次工作交流会由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爱心大使花之悦(原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主持开展。她在活动开场中说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关爱英烈子女计划”的不断推进正是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褒扬烈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照顾好英烈后代不仅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更是全社会共同担负的责任。圆梦专项基金充分发挥了公益平台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守护英烈子女的成长,为他们营造温暖的成长环境,传递社会对英烈的尊重。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致辞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王林表示,作为一家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始终坚持“以慈为怀,从善如流,呵护未来,促进和谐”的宗旨。感谢今天莅临本次会议的爱心企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特别是有着光荣历史的老前辈们一直以来对青少年、特别是对英烈子女的关爱。此次会议主要报告“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乡村振兴”今年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合力,确保“关爱英烈子女计划”这一公益项目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取得实效,中华儿慈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新要求,积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困境儿童,让全国的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李青会上发言


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李青介绍了“关爱英烈子女计划”的内容与目标,发布了2022年“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乡村振兴”的整体规划。她表示,“关爱英烈子女计划”在推进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项目成立至今,已对山东、山西、河南、河北、江西、贵州、新疆、天津、四川、江苏、黑龙江等地区的英烈后代实施了精准帮扶与救助,“希望今后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扶持,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和服务推动儿童公益行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原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振起会上发言


原解放军后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振起阐释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他表示,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瞄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组织社会力量共同发力,既体现了满满的爱国情怀,又能实实在在地落地实施,可爱且可敬。对于“关爱英烈子女计划”,“我们要表示坚决支持、尽力联络、充分发挥自身力量,积极宣传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


△首任联合国驻柬埔寨维和部队中国工程兵大队政委、军旅之声合唱艺术团理事长高军会上发言


首任联合国驻柬埔寨维和部队中国工程兵大队政委、军旅之声合唱艺术团理事长高军表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提出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也是民族振兴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来源于革命先辈的英勇付出,因此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关爱英烈子女,充分发挥自身特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英烈子女的活动中来。”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圆梦之行 百城公益”项目负责人毛华会上发言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圆梦之行 百城公益”项目负责人毛华分享了新时代红色文化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作为关爱英烈子女计划的执行方之一,希望各协作方高度重视发挥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通过赋予社会组织相关职能任务,支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同时要加强对项目自身的管理与引导,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内部建设,促进项目高质量发展,保证项目依法依规顺利开展各项活动,齐心聚力,共同为儿童公益事业做出自身贡献。


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将军,原总参兵种部副政委赵先春将军,原总政治部纪检部副部长王东发将军,原总政治部纪检部副部长雷本农将军,公安部全国公安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为本次“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精心创作了书画作品,他们将爱凝聚于笔端,并化身爱心传播大使,祝福全国的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公安部全国公安文联理事、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为“关爱英烈子女计划”捐赠个人绘画作品


公安部全国公安文联理事、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艾路为“关爱英烈子女计划”捐赠个人绘画作品,由圆梦专项基金爱心企业代表——山东星之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宁上台接收捐赠画作。


△山东星之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宁会上发言


山东星之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宁发言分享,作为圆梦专项基金的爱心企业代表,我们始终坚持承担社会责任,为困境中的少年儿童发挥自身企业优势,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今后将继续“益起拼搏”,致力于公益慈善,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将坚决做好革命前辈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将军创作并捐赠


义拍环节的作品之一是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军事博物馆原馆长袁伟将军创作,由圆梦专项基金爱心企业代表——辽宁佰洲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佰洲上台接收义拍作品。


△辽宁佰洲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佰洲发言


“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我们企业将在红色文化的引领下,把公益理念传递给更多的爱心人士,让慈善事业得以更广阔的发展!”辽宁佰洲文化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佰洲在发言中讲到。


本次交流会还对来自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原总参兵种部副政委赵先春将军,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原总政治部纪检部副部长王东发将军,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安等爱心代表的原创作品进行义拍。


△颁发中华儿慈会荣誉证书


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冯昌栋邀请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老前辈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爱心顾问颁发了荣誉证书。


△举重世界冠军、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爱心大使王国锦讲话


会议最后,举重世界冠军、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爱心大使王国锦分享了一路成长的亲身经历,致敬奥林匹克精神,并表示将继续弘扬奥运理念,坚持不懈地开展公益活动,更好地回馈社会。“作为运动员,我们的责任就是在国际赛场上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作为体育领域的爱心大使,希望在今后的公益项目工作中可以发挥带领作用,邀请更多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加入公益大家庭,携手奥运冠军一起为孩子们普及奥运知识,用自身的励志故事让孩子们传承奥运精神。”同时,带领孩子们继续奋力拼搏,发扬“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英烈子女,助力乡村振兴。


关爱英烈子女 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嘉宾合影


军旅之声合唱艺术团副理事长、常务副团长谭新明,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海航,中国文化信息协会红色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安,山东星之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宁,山东星之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宫雪,凤阳小岗村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小岗村博士工作站站长雷松林博士,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技成果转化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绿水西输战略研究项目课题组专家杨军博士,安徽小岗精神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杨毅,脐生堂健康科技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郑秀芝,醉红袍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勇波,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军部分会副秘书长、达那喜绿色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郭云,北京市平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赵姝然,北京京城卫士保安服务有公司总经理李合龙等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