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报|2022年7月工作汇报
2022-08-01
7月项目执行情况来啦!

宝贝守护计划

7月,“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在云南、甘肃、吉林3个地区共开展活动76场。

宝贝守护计划7月执行场次

序号

地区

场次

1

云南

21

2

甘肃

2

3

吉林

53

共计

76


希望胶带带你回家

“希望胶带”将失踪儿童的信息印制在快递胶带上,由爱心商家将印有失踪儿童信息的希望胶带粘在运往全国各地的包裹上,从而达到传播寻找失踪儿童的信息的效果。我们希望借助这样的传播机会,帮助失踪儿童找到回家的路,为不放弃寻找亲人的家庭提供一份希望。2022年7月,希望胶带共计发出120卷。


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


【写作启蒙课】


2022年7月,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湖北省云梦县黄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周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写作启蒙课。


【“美味雪糕”绘画课】

2022年7月,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湖北省云梦县黄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堂绘画课。


【《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教唱活动】

2022年7月11日,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云梦县黄香社工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教唱活动。


【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2年7月13日,云梦县黄香社工“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进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


【“预防性侵,保护自我”主题活动】

2022年7月16日,湖北省云梦县黄香社工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的社工老师将男女学生分开授课,开展了儿童性侵防治教育。


【“仰望星空,逐梦同行”主题活动】

2022年7月16日,云梦县黄香社工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以“仰望星空,逐梦同行”为主题的活动,给孩子们科普宇宙与中国航天的知识。


【交通安全知识宣讲】

2022年7月18日,湖北省云梦县黄香社工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开展了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认识自己”心理健康辅导课】

2022年7月19日,武昌理工学院三位心理老师来到黄香社工中华儿慈会啵比赞比幸福童年计划留守儿童之家,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以《认识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永夏成长计划


2022年7月,永夏奖学金粉丝捐赠新增1名,本年度奖学金名额10名已交由执行机构筛选报送。


宝贝回家

“宝贝回家”的主要宗旨是为帮助寻找失踪儿童及孩子寻家,为寻亲的孩子、家长及志愿者提供一个信息沟通的平台。7月,宝贝回家促成127个家庭团圆。


能量星光工程“禁毒图书角”


2022年7月,共计援建禁毒图书角1个,分布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石屏县左所小学。禁毒图书角的设立,让孩子们可以通过阅读禁毒书籍进一步了解禁毒知识,增强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课余时间孩子们来到图书角,阅读相关书籍,帮助孩子们多渠道学习禁毒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禁毒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在东方法律援助计划

2022年7月接收未成年人保护案件一起;对5、6月份的线上直播课程进行了剪辑加工,并且根据渠道需求分别进行投放;启动短视频录制工作,总结与未成年人保护问题相关的话题共四个类别,总计近38个话题探讨,目前视频正在持续录制和推出。



“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10月,以时尚芭莎明星慈善夜的善款为启动资金,致力于救助帮扶打拐被解救的困难儿童、专注被拐儿童救助帮扶及儿童安全成长领域公益项目支持,并关注留守儿童赋能,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学物资支持改善留守儿童成长环境,通过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赋予留守儿童家庭团聚希望。